《奇迹:浦东早期开发亲历者说(1990—2000)》新书座谈会举行

2020年08月12日16:1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2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人民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奇迹:浦东早期开发亲历者说(1990—2000)》新书座谈会8月10日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

1990年4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宣布开发开放上海浦东。经过30年的砥砺前行,浦东已从一片阡陌农田变为一座璀璨的现代化新城,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书写了中国改革开放史上的又一个奇迹。

《奇迹:浦东早期开发亲历者说(1990—2000)》一书收录了40余位浦东开发开放开拓者的珍贵口述资料,分为四个部分:陆家嘴、金桥、外高桥、张江,从多个领域和视角记载了浦东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事关浦东改革开放、建设发展的重要决策过程,以及见证行业领域变化的重要细节,生动再现了浦东沧桑巨变的历史进程。

该书口述者都是浦东开发开放过程中的参与者、推动者、建设者和见证者,他们把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飞扬的青春,奉献给了浦东开发开放最初十年艰难起步、艰苦创业的历程。他们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满怀激情、实事求是地讲述了浦东四个国家级开发区早期开发建设中的那段鲜活的奋斗历史。

值此浦东开发开放而立之际,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上海人民出版社携手推出的《奇迹:浦东早期开发亲历者说(1990—2000)》,向读者讲好浦东开发开放故事,弘扬浦东干事创业的精神,为今天的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一个大历史视角,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