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完成取餐、30秒自助结账 沪上早餐工程吃出新花样

2020年08月10日20:3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0日电 (龚莎)近日,由上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早餐工程建设的意见》中,明确规定将流动餐车、网订餐柜纳入早餐工程重点项目。

政策空间释放之后,多家企业纷纷对外公布了相关计划。

阿里巴巴旗下品牌盒马表示,已在上海地区推出盒小马新业态首店,针对早餐场景没时间、选择少等痛点提出的全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盒马品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用户可在盒马app上海提前远程下单,然后到自提柜扫码取餐,整个数字化履约在2分钟内即可完成。”

盒马方面透露,盒小马歌斐中心首店已经上线,8月12日还将在上海6店同开,覆盖黄浦、徐汇、闵行、普陀、长宁层城区,并以每月6到10家店的增速在全上海推广,覆盖全上海地铁线路与核心写字楼与商圈。

百联集团携手阿里共同打造的新零售品牌逸刻也积极站队“新风口”,“2019年3月我们在上海开出首家门店,迄今已有60多家门店。为更好服务广大市民,逸刻在原有早餐场景基础上迭代升级,将在8月下旬推出逸刻旗下早餐品牌-“逸小兔”,通过多网点布局便利早餐店、流动早餐车,为顾客带来“到店现点、网订到家、网订柜取”的多重便捷体验。”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逸刻首批将向市场推出10家早餐专门网点(即“逸小兔”)落地,其中包括5家便利早餐门店、5辆流动早餐车;无论是早餐店还是早餐车,虽然空间不大,但各种现制现售设备一应俱全,除了早餐它们还可以供应午餐、下午茶、甚至夜宵,同时提供高性价比的组合套餐,充分满足周边流动中的白领和其他消费者需求。

作为全市第一章流动餐车经营公示卡到获得方,粮全其美流动餐车已经在上海长宁率先开出第一辆流动餐车。

同时,快递柜、便利店企业便利峰也宣布,加入智能早餐配给,“便利蜂门店实现了电子价签、自助收银、自助咖啡机等自助化服务,除了柜台上的鲜食,消费者基本可以在不需要店员的情况下完成食品购买,这就给为购买早餐的消费者预留了大部分的店员,这些店员全身心投入到早餐的复热和取餐服务中,比单个店员服务更节省消费者的时间。”

该企业表示,“目前,我们的自助收银系统解决了9成门店的排队问题,拿到早餐的消费者带着二维码单前往自助收银台结账,这大约花费30秒就可完成。”

光明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推出“光明流动餐车”。光明餐车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餐车项目将依托光明食品集团产业链优势,汇聚博海餐饮集团、光明乳业、蔬菜集团等企业的优质产品,提供478 个早餐系列商品,品种涵盖乳品、果蔬、鲜食、微波小食、现制饮品等大类,并更具时令节气和营养搭配要求,推出价格实惠的组合套餐。

餐车配置方面,该工作人员透露,光明流动餐车以上汽大通生产的V90C型房车为基础,配置安全、高效、卫生的设施设备。

“光明流动餐车”将遍布全市近500家良友便利门店、BK24光明便利屋网点,“到2020年国庆节前夕,将有20辆储能性流动餐车陆续走上大街小巷。”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