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水晶天”还将继续 下周“气温走直线”,炎热不松动

2020年07月31日08:31  来源:新闻晨报
 

在两天33℃+后,昨天,申城最高气温来到34.7℃,离高温线差了0.3℃,今夏第4个高温日还是没有来到。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的东南风比昨天更大一些,最高气温34℃,午后要防范对流突袭。周末会更热一些,最高气温可能比今天再高1-2℃,出现高温几率很大。

近期,申城被副热带高压控制,而东南风的吹拂则把大地的“火热”稍稍压下,多日来,申城的气温都在高温线下徘徊。但是,这份炎热并没有丝毫松动的迹象,虽然下周初水汽条件好一些,可能出现降水,但气温没有向下滑动的趋势。下周申城依然几乎每天都处在冲刺高温线的天气局面中。

从上海10天天气趋势图来看,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近似于两条平行的直线。最高气温始终处于34-35℃,最低气温28-29℃。

昨天从黎明时分,上海的天空就美景不断,随手一拍皆是“大片”。如果错过了,也没关系,因为气象部门预报,本周剩下的日子,天空也很美!周末云系更少一些,天空状况更好。

另一方面,目前在我国南海中东部海域活动的热带扰动,预计未来将发展为热带低压,有发展成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的可能。不过,它的未来主场在华南一带,预计从31日开始将对华南造成明显风雨影响。不过,这个热带扰动未来发展仍存不确定性,风雨影响也随着其临近登陆或有所调整,气象部门将持续跟踪关注。

据目前预报,前期持续偏南的副热带高压逐渐北抬,随后赤道辐合带和季风槽开始活跃,南海或在8月上旬迎来热带系统的活跃期。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