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悟初心  同心共奏发展曲

嘉定新城(马陆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2020年07月27日17:03  
 

6月28日上午,嘉定新城(马陆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集会在嘉定新城党群服务站举行。嘉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杰,防疫局镇挂钩单位领导,嘉定新城(马陆镇)班子领导、正副处级干部以及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等70余人出席现场活动。

集会伊始,嘉定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马陆镇党委书记刘骏代表嘉定新城党工委(马陆镇党委)向辖区各行各业的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慰问,并向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提出希望: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全力锻造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要以为民服务为宗旨,把守初心、担使命的精气神转化为解难题、促发展的推动力;要以区委区政府交给马陆的三大任务为目标,聚焦产城融合、新城东扩和新农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勇挑重担、突破攻坚,奋力推动嘉定新城(马陆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充实符合事业发展需求的青年后备人才库,会上新城党工委(镇党委)接收了来自马陆镇团委递交的《青鹰名册》,名册主要分为“推优荐才”和“推优入党”两部分,以此激励并引导优秀党团员青年持续在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为大力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嘉定新城党工委(马陆镇党委)探索实施“先锋领航·园地一家”行动,成立了远香湖商圈共治委员会,将以“远香汇”为党建品牌,以“一会一站一队”为组织架构,以“一核引领、三制互联、六汇并进”为工作模式,凝聚上海保利大剧院、嘉定凯悦酒店、西云楼、宝龙广场等22家成员单位的智慧和力量,全力打造产、城、园协同治理的共建共治格局。

“上海吐鲁番 淡淡的甜……”伴随着温情而有力的歌声,与会领导和党员干部通过一部战疫专题片《我与你同在》,共同回顾了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掠影。随后,嘉定新城(马陆镇)向在疫情防控中援手相助、同心战疫的防疫局镇挂钩单位领导敬赠了以《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版画,希望以画传情,对防疫局镇挂钩单位全体下沉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作为和无私奉献致以最真挚的感谢。

为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同时用好“长三角基层党建战略合作联盟”丰富的“四史”学习资源,嘉定新城(马陆镇)积极创新思路,会上发布了长三角同圈联学云项目“网聚四史”,广大党员只要一键关注“新城党建”微信公众号,就能通过“网聚四史”平台上的长三角联学、党课精选、学习地图、基层动态、应知应会等5个版块,一手掌握“四史”学习要点,实现云端“四史”联学“不断线”。

最后,一堂沉浸式党课《烁燃的青春》为第一部分主题集会画下了圆满的句点,通过“意气风发少年时,任重道远志更坚”“打土豪分财济贫,斗五抗轰轰烈烈”“面对反扑转农村,遇奸被捕不低头”“慷慨就义逝忠魂,革命烽火永不灭”四幕,让全体与会领导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参与领导嘉定农民“五抗”暴动的革命先烈廖家礽的英勇事迹,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前行步伐。

从“初心原点”出发即可携手通关向前,打卡12个任务点即可初览“四史”舆图……下午,来自全镇各直属基层党组织的40名青年党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四史”沙盘党课。通过情境模拟、沙盘推演、知识问答等参与性、互动感强的学习方式,青年党员生动体验了党和国家的革命、建设、发展之路,更好积聚了奋勇前行、继往开来的强劲动力。

据悉,本次主题集会还设置了“信仰的力量——陈望道和《共产党宣言》展览”、下发了包含“初心”“奔腾”“振兴”“筑梦”四条体验线路的“四史”学习教育线路地图等,通过丰富的学习载体让党员、干部追寻党的奋斗足迹,感悟背后蕴藏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从而激励党员、干部以更大的担当、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奋力创造新时代嘉定新城发展的新奇迹。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