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松江支行成功识别一起虚假投资电信诈骗

2021年08月19日15:53 |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松江荣乐中路支行在受理客户业务过程中,成功识别一起以虚假投资为诱饵的电信诈骗。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与民警的竭力劝阻下,客户及时醒悟,避免了更多财产损失。

当天上午,市民马女士来到浦发银行要求查询银行卡信息,称自己的银行卡无法提现。银行柜面查询银行卡情况正常,便进一步询问客户无法提现的具体情况。马女士称自己经“朋友”介绍在网上进行一项投资,之前已成功划付三笔“投资款”共计2万多元,但近两天无法从投资操作的网页上提现至银行卡,她以为是银行卡出了问题,故至银行查询银行卡的情况。此外,她还从另一家银行的账户转入2万多元。此情况立即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警觉,意识到极有可能客户是受到了投资诈骗。银行网点运营主管立即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并向马女士说明其银行卡状态正常,无法提现是因为投资网页有问题,劝阻马女士停止参与这种“高收益”的虚假投资。

民警调查核实后发现:马女士在网上进行交友,后与“朋友”一起投资,在网页上进行款项充值;但其银行卡的交易明细却显示三笔款项共计22337元被分别跨行划入了三个不同的个人银行账户,而非公司银行账户。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立刻对马女士进行劝阻,并对浦发银行员工成功识别诈骗和及时报警表示感谢,后将马女士带去警局做笔录。

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提示广大市民,目前网络电信诈骗方式层出不穷,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投资,不要轻信陌生人,在转账、汇款之前一定要对收款账户进行充分核实。此次浦发银行成功识别诈骗得益于该行一直以来坚持提升员工的风险防控的敏感性和警惕性,不断强化消费者保护服务意识与能力,坚决守住百姓的钱袋子。(来源:浦发银行上海分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