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首发首创”品牌,黄浦上演“声动党课”为党庆生

2020年07月01日23:2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日电 (记者 曹玲娟)7月1日,上海黄浦区在《义勇军进行曲》首次唱响的地方——黄浦剧场隆重集会,举行黄浦区“声动党课”活动暨2020年“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黄浦首发首创”推进会,共同庆祝党的99周岁生日。

本次活动由中共黄浦区委主办,黄浦区委组织部承办。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建刚,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区委副书记、区长巢克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顺芳等市、区领导参加活动。黄浦区委副书记沈山州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杲云结合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成效,向全区党员干部提出三点希望:树立卓越追求,勇当挑战高峰的“攀登者”。发扬勇攀高峰、勇争第一的精神,实现一流的水平、创造一流的业绩;坚守人民立场,甘为造福群众的“孺子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树牢“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激发昂扬斗志,争做创业奋进的“追梦人”。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以坚定的意志和有力的行动,创造无愧于先辈光辉榜样、无愧于时代使命召唤、无愧于人民群众期盼的出色业绩,书写新时代黄浦发展的新传奇!

活动中,市、区相关领导向黄浦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代表授牌。据了解,近年来,黄浦聚焦“强基础”“优治理”“创品牌”,持续抓紧抓实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今年,经过广泛发动、层层筛选、严把标准、严格审核,黄浦区共命名了50个区级“支部建设示范点”,覆盖社区、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离退休党支部等不同领域。明年,黄浦区计划再命名50个示范点,总数达到100个,通过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全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跃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黄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庆洲同时总结前阶段“黄浦首发首创”推进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据了解,黄浦打造“黄浦首发首创”学习教育品牌,旨在充分发掘、用活用好黄浦在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诸多的“第一次”和标志性首创,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历史荣光、汲取精神养料,凝聚前行动力,在全市树立“四史”学习教育的标杆,筑牢黄浦党建新高地。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