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市交通委通堵點解難點,讓市民感受新變化

2023年06月09日09:15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市交通委系統深入一線調查研究,推動解決停車難、軌交便捷出行等問題

通堵點解難點,讓市民感受新變化

■本報記者 束涵

“急難愁盼”的解決關乎市民幸福感。

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市交通委系統深入一線開展調查研究,堅持問題導向通堵點、解難點,推動交通行業高質量發展和高效能治理。“通過一線走訪、座談交流、問卷調查、案例剖析等模式,摸清實情、挖深問題、尋找對策,努力把市民的‘問題清單’轉化為‘幸福清單’。”市交通委黨組書記、主任於福林表示。

理論學習是凝心鑄魂筑牢根本的首要任務。市交通委領導班子發揮領學促學作用,認真開展讀書班、專題研討,上好專題黨課,示范帶動委系統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和黨員干部跟進學,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

同時,充分運用交通行業紅色資源上好“行走黨課”。市交通委黨組參觀秦皇島路碼頭“初心啟航”紅色展廳,登上“黨的誕生地”主題船,與交通行業基層一線代表開展座談交流,向優秀的一線榜樣學習,鑄牢初心信念,堅定履職奉獻﹔市道路運輸局黨組以“見學紅色經典,感悟思想偉力”為主題,聽取全國勞模介紹紅色公交和紅色步道,在行走中學習提升、堅定信仰。

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市交通委系統聚力聚焦民生領域社會關切,推動解決“急難愁盼”問題,讓群眾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和新成效。

對於城市而言,停車是“老大難”問題。今年以來,市交通委系統發揮黨建引領聚力攻堅的作用,以區域化黨建為抓手打造一批示范項目。截至目前,已累計創建5個停車資源優化項目,開工建設2131個公共泊位,新增811個錯峰共享停車位。

為讓乘客出行更便捷,市交通委積極推動軌道交通延時運營及運能提升。自4月28日起,1、7、8、9、10、13號線實施周末和節假日延時運營,並針對重點車站、重大活動及時採取加密班次、強化疏導等管控措施。自5月6日起,8號線啟用新的工作日列車運行圖,增能后早高峰東方體育中心往延吉中路方向最小發車間隔縮短至2分鐘,晚高峰延吉中路往沈杜公路方向部分時段最小間隔壓縮至2分15秒。

通過調研,還有一系列成果陸續誕生。上海MaaS系統功能再升級,目前已接入浦江游覽票務數據,下一步將實現航海博物館票務、共享單車和網約車服務商數據的接入﹔新增蘇州河水上游覽站點,中山公園碼頭、丹巴路碼頭已投入運營,市民游客可乘坐不同的水上航線,感受蘇州河兩岸別樣的文化魅力。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