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首場2023戰新項目全球科創路演在上海清華國際創新中心成功舉辦

2023年06月02日15:57 |
小字號

日前,首場2023戰新項目全球科創路演在上海清華國際創新中心成功舉辦。本次活動聚焦集成電路、人工智能、智能汽車、新能源、數字化等產業,優選了6家高科技企業進行路演。

活動現場

戰新項目是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的簡稱。記者從上海清華國際創新中心了解到,舉辦戰新項目全球科創路演是清華國際創新中心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推動戰略新興產業融合集群發展,構建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生物技術、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綠色環保等一批新的增長引擎的重要舉措,將借助活動助力上海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率先建成現代化產業體系。“希望科創路演活動為科研團隊及國內外創新創業合作伙伴搭建開放、高效、共享的交流平台,促進人才、技術、資本、政策等創新資源的高效配置,助力海內外優質科創項目集聚發展和先進技術轉移轉化,推動人才鏈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深度融合。”上海清華國際創新中心主任助理周慶豐介紹說。

據介紹,日前,普陀區已初步構建起智能軟件、研發服務、科技金融、生命健康四大重點產業體系,上海清華國際創新中心是普陀區建設“中華武數”科創布局中的重要一環,今年普陀區科委將聚焦集成電路、人工智能等重點領域,出台具有普陀特色的專項政策,用政策扶持“加碼”,推動重點產業加速布局。

活動現場,基於科創屬性、清華生態、發展需求三大標准,聚焦戰略新興產業領域,優選了集成電路領域的“RISC-V內核的自主可控車規MCU”和“芯片封裝設計Red EDA軟件”項目、數字化領域的“數字印染”和“DSTREAM數據治理平台”項目、新能源領域的“零碳潮空間”項目和新材料領域的“數字智能化LED透明玻璃”項目參與現場路演交流。

現場簽約

為發揮資源互補優勢,加強企業服務能級, 上海長風生態商務區投資促進中心與4家參演企業在現場舉行了合作意向簽約,后續各方將推動資源共享,深化合作共贏,在普陀這一創新創業的熱土上,共謀創新發展新篇章。

本次活動由上海清華國際創新中心主辦,普陀區科學技術委員會支持,受到普陀區委組織部、普陀區人社局、長風新村街道、長風集團、科技企業、投資機構的高度關注。

(來源:上海普陀)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