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投資總額約3.583億元!金山這裡將開工建設……

2023年06月02日16:18 |
小字號

圖中的這片空地,正是上海德威涂料有限公司的新廠區所在地,廠區佔地面積約51畝,預計6月上旬基建開工,建設周期180天。

自2004年成立以來,天津德威涂料化工有限公司一直專注於高性能環保涂料和新材料的研發,專注於解決涂料及新材料的“卡脖子”問題,在江蘇和山東均設有工廠。隨著企業近年來增長迅猛,其自主研發的集裝箱水性涂料銷量連續6年世界排名第一,市場份額高達45%,近三年銷售收入合計約53.56億元。為進一步提升產品性能並擴充產能以適應快速增長的市場需求,天津德威涂料化工有限公司設立上海德威涂料有限公司。上海德威涂料有限公司股權收購碳谷綠灣企業中瑞公司,計劃在現有廠區內投資建設“年產能5萬噸風電葉片樹脂、1萬噸新能源工業膠、1.5萬噸高性能粉末涂料、2500噸汽車水性涂料項目”。

“我們此次項目的產品風電樹脂主要用於風電葉片的生產,新能源工業膠主要用於風電葉片和新能源汽車電池,高性能粉末涂料可用於工業各個領域,均是綠色環保、低排放、低污染類產品,屬於戰略性新興產業,我們的配方、生產工藝、節能減排及產品性能均處於行業領先地位。”上海德威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發明介紹,這些產品市場需求大,預計2025年國內風電樹脂需求量在32萬噸以上,新能源工業膠6萬噸以上,粉末涂料212萬噸以上。但據目前數據統計,國內高端環氧風電樹脂、高性能粉末涂料基本被國外企業壟斷。

近年來,德威公司的研發有效地打破了這些外資品牌的卡脖子技術,市場應用前景良好。上海德威新能源自主研發設計了適用於大型風力發電百米長葉片的樹脂體系和膠粘劑體系,該體系具有優異的機械與抗疲勞性能。目前,德威新能源灌注樹脂、手糊樹脂和高性能膠粘劑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原材料國產化率達到100%。通過性能測試比對,德威樹脂、膠粘劑在樹脂性能與工藝性方面均達到或超過國際品牌的性能,打破了國外品牌技術壟斷的地位。

據了解,此次項目投資總額約3.583億元,其中固定資產投資約2.596億元,預計新工廠建設開工后第5年達綱,達綱年可新增產值約21.765億元,新增年稅收約5298萬元。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