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助力區域產業創新發展,桃浦這裡的“酒店+公寓”新組合“留人又留心”

2023年06月02日16:00 |
小字號

為積極呼應普陀區“中華武數”的科創布局,當前,桃浦鎮正全力打造祁連山路創新產業發展帶,瞄准產業未來發展方向,積極培育創新主體,大力布局數字供應鏈、航天航空、綠色低碳等三大主導產業集群“新賽道”,串聯、帶動上下游產業及周邊產業突破式、跨越式發展,實現創新型產業聚集。優質企業和優秀人才是地區發展能否“跑出加速度”的底氣和源泉。如何盡可能讓人才“留人又留心”,已成為當下政府和企業探討的全新課題。

位於祁連山路創新產業發展帶核心區域的桃浦智創TOP首發A區,T1塔樓總建筑面積2.7萬方的高端生活方式酒店(桃浦雅辰悅居酒店)+服務式人才公寓(智創TOP人才公寓),便是助桃浦引才聚智的“新引擎”之一。自今年5月正式啟幕以來,這裡就吸引了大量周邊企業人才和商務合作伙伴的入住。

一應俱全的配套設施、舒適靜謐的居住環境、周到細致的貼心服務、方便快捷的公共交通……在多種優勢因素的加持下,這裡不僅正逐漸成為青年白領們以及商務人士生活和心靈的全新“棲息地”,同時也成為他們愛上桃浦的又一個理由。

最大程度滿足日常所需

在智創TOP首發A區的T1塔樓,桃浦雅辰悅居酒店、智創TOP人才公寓錯層而居、分梯而上,將這處總建筑面積2.7萬平方米的住宿配套空間利用到了極致。

“隨著祁連山路創新產業發展帶建設的深入推進,已有多家總部型辦公企業、科創企業入駐,商旅住宿、企業高管和員工的住宿既是剛需,也有差異化。”桃浦雅辰悅居酒店市場銷售總監吳延燕說。為此,他們既打造了一處高端生活方式酒店,也根據普陀區人才安居工程規劃,設立了服務式人才公寓,匹配區域發展中的多樣化安居需求。

桃浦雅辰悅居酒店共有5種不同房型、212間客房。位於酒店一樓的“思方匯”將餐廳、酒吧和娛樂社交空間融為一體,會議及宴會設施位於酒店2樓,天然採光,由創意工坊和3個獨立的多功能會議室共同組成。人才公寓擁有4種不同房型、162間客房,經過格局與空間上的優化,部分房型可根據需求靈活布局,房間數最高可達180間。整座T1塔樓內還配備了24小時全開放的生活空間,包括健身中心和自助洗衣設施,提供打掃、安保、接待等服務,滿足賓客“拎包入住”的實用舒適需求。

“這裡的地理位置十分優越,步行五分鐘可至地鐵11號線祁連山路站,駕車20分鐘到達虹橋機場,驅車40分鐘到達浦東機場,最大程度滿足了青年白領們的日常出行需求。”吳延燕介紹,開放不到一個月,酒店憑借優質的服務成為附近企業商務合作伙伴出差首選居住地,人才公寓的入住率已經超過了3成,目前還有不少人在陸續辦理入住手續並咨詢相關事宜。同在祁連山路創新產業發展帶的東方雨虹集團企業高管就成為首批入住該人才公寓的一員,優雅、舒適居住環境和僅需數分鐘的通勤時間成為他選擇這裡的兩大原因。

讓人才“留人又留心”

優質貼心的服務決定了能否“留人留心”。目前,隨著相關功能的落地落成,在談及入住體驗時,第一批入住的人員對這裡贊不絕口。“就此前我們的調研和客戶的反饋來看,整體的滿意度還是挺高的,環境舒適、設施齊全、交通便利是最常聽到的評價。”吳延燕介紹稱,除了滿足日常所需,酒店和公寓還想方設法提供差異化和個性化服務。針對不少白領提出的早餐需求,攜手推出早餐次卡﹔而對於攜帶寵物入住的賓客,則會提供額外的房間清掃服務,賓客可按需購買。

為進一步服務好入住賓客,公寓還引入專業人才服務隊伍,熟練掌握各類政策法規,可為企業及海內外高端人才提供相關咨詢服務,及時匹配落戶居留服務保障。此外,公寓還將根據入住人員的年齡、職業及需求,定期開展不同主題的線下活動。

例如,在桃浦中央綠地舉行當下時興的露營燒烤派對,聘請專業團隊帶來拓印藝術等手工制作主題活動,開設文化秀場、創意活動等多元化社交場景,結合城市變遷歷史與藝術設計等主題舉辦文化沙龍、藝術講堂……通過一系列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增進文化藝術、休閑娛樂、商務社交的氛圍感,豐富人才日常生活的同時,提升獲得感和幸福感,讓更多人才扎根桃浦,為地區轉型發展貢獻力量。

桃浦雅辰悅居酒店和智創TOP人才公寓的“開門迎客”,為桃浦打造了可持續的文化與社交悅居之所,讓各類人才安居無憂。今后,桃浦鎮將以打造祁連山路創新產業發展帶為契機,繼續發揚“人靠譜(普),事辦妥(陀)”的昂揚精神,堅持以“四到、四辦”換“四心”的工作理念,讓更多優秀企業和人才留在桃浦、愛上桃浦,繪就“在者舒心、來者傾心、未來者動心”的生動圖景。

(來源:普陀桃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