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游園會、藝術節、愛心義賣…長寧校園“六一”活動真精彩!

2023年06月02日14:17 |
小字號

6月1日,長寧校園裡一片熱鬧。從幼兒園,到小學、初中,長寧各所學校為孩子們准備了多樣的節日活動,校園也因孩子們的歡笑聲而更加多姿多彩。

幼兒園

小小朋友童趣多

在童趣最多的幼兒園裡,長寧各幼兒園都為小朋友們准備了妙趣橫生的節日活動。各種好吃好玩好看的項目,讓小朋友真正感受到六一節最純真的歡樂。

長寧新實驗幼兒園舉行了充滿童趣的游園會和運動會。大班的孩子們身著班級特色運動服,在期待已久的“小小運動會”中揮洒汗水、奮力拼搏。老師和學生家長代表組成的拉拉隊的助威聲此起彼伏,現場氣氛熱烈而高漲。雙人夾球接力賽、羊角球接力賽、行進運球接力賽、跑步接力賽等形式多樣的運動項目,讓小朋友們體驗到成長的快樂與幸福。幼兒園還為托班、小班、中班的孩子們組織了一場趣味十足的“游園會”,水池撈魚、竹林畫小傘、樹葉吹泡泡、制作糖果手鐲、套圈圈贏禮物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孩子們沉浸在戶外游戲的歡樂中。

上海兒童世界基金會長寧幼兒園開展了“活力藝術節,美味‘童’聚享”六一兒童節活動。寶寶們個個化身小小藝術家,開動腦筋、大膽探索,留下了他們天真爛漫的藝術作品。這些作品被展示在幼兒園的每一個角落,在老師的帶領下,孩子們一路徜徉藝術帶來的快樂之中,並為心目中的作品投上了寶貴的一票。幼兒園還精心准備了豐盛的自助大餐,讓孩子們在濃郁的藝術氛圍中享受品嘗美食。

上海兒童世界基金會長寧幼兒園裡充滿藝術氛圍

小學

家校同演藝術盛宴

在長寧區各小學,既有家校聯動的精彩演出,還有爭章、勞動的趣味體驗,讓孩子們享受到了多彩的節日歡樂。

天山第一小學開展“小螞蟻”傳承文化,牽手共享民俗樂——“六一”民俗游園會。

上海市建青實驗學校開展“閱讀人生,舞動童心”小學部“大閱讀”慶六一主題活動。

在綠苑小學,老師與家長共同策劃、家長和孩子同台表演,為全校師生呈現了一場耳目一新的六一藝術盛宴。每個年級的親子節目各有特色,一年級的《勞動小課堂》、二年級的《紅色故事會》、三年級的朗誦《童年》、四年級的歌曲《歌聲齊飛揚》、五年級的舞蹈《快樂相伴》。活動中,新涇鎮還為全校學生帶來了一份特別的六一禮物——《新涇鎮爭章手冊》,鼓勵綠苑學子爭做社區小主人,積極參與社區活動。本次活動寓教於“藝”——以歌曲、朗誦、舞台劇等不同的舞台形式,以藝術感召、以獎章激勵,在家社校合力之下,共同助力優佳學子成長為擁有“四個自信”的好孩子。

綠苑小學家校同演,共享歡樂

包餃子、包湯圓、洗紅領巾、垃圾分類……在安順路小學“愛勞動慧勞動”六一校園游園會活動中,孩子們一邊暢游游園會,一邊體驗了勞動的快樂。所有教室都成為了小朋友們的“打卡地”。孩子們或開心地學削水果、包餃子、疊衣服等等生活小技能,收集印章兌換精美小禮品,或學習鞏固了垃圾分類的知識,“摘黃豆芽、綠豆芽”的動手活動也受到了孩子們的歡迎。許多孩子表示,通過今天的活動,體會到了爸爸媽媽的辛苦。安順路小學校長姚俊介紹,本次活動結合游戲方式,讓孩子們既享受兒童節的快樂,也能親自體驗、學習勞動技能,最后愛上勞動。

初中

大孩子們體驗成長快樂

初中的大孩子們,依然能“踩著幸福的尾巴”,一同享受屬於他們的成長快樂。

延安初級中學組織了游園會、聯歡會、職業體驗活動,讓同學們度過充實的“六一”。

在開元學校的操場上,傳統節日和二十四節氣的愛心宣傳海報格外引人注目,學校舉辦了以“尋脈華夏文明,根植文化自信”為主題的開元學校第十二屆愛心義賣活動。各中隊以傳統節日或二十四節氣為主題,以手繪或電腦繪制的方式制作了愛心宣傳海報,並在主會場進行了集中展示。每個中隊精心裝扮班級攤位,亮出了富有傳統文化特色且富有創意的文化展示牌,擺放好琳琅滿目的義賣物品。飄逸的漢服和歡快的樂曲讓整個活動現場愛心涌動,少先隊員們感受著以物換物、奉獻愛心的意義,體驗成長的快樂。本次活動為隊員們搭建了一個文化體驗與實踐平台,每個隊員在活動中都有所收獲,不僅傳承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感受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同時,讓“互相幫助、助人自助、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志願者精神溫暖了校園。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