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筑牢安全防線,護航行業發展!普陀區文旅局組織開展文旅場所重大事故專項隱患排查整治長壽片區聯合行動

2023年06月02日10:36 |
小字號

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推動重大安全風險防控措施落實,結合6月“安全生產月”活動,6月1日下午,區文旅局牽頭區公安分局、區應急局、區市場監管局、區消防支隊、長壽路街道等部門組成檢查組,採用“四不兩直”的方法,對長壽片區重點文旅場所開展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行動。

文旅場所重大事故專項隱患排查行動

其間,聯合檢查組先后前往白兔子沉浸式劇場(我格廣場店)、上海奧克伍德華庭酒店公寓、萬代南夢宮上海文化中心及M50創意園,全面排查相關文旅場所的消防安全、場所運行安全、設施設備安全、應急保障等重點領域問題隱患,共發現各類隱患5處,已全部落實整改。此外,執法人員現場指導督促相關場所主要負責人切實落實主體責任,認真做好重大事故隱患自查整改,定期組織開展全員安全警示教育及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演練,不斷提高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水平。

現場指導

區文旅局將始終堅持“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根據《普陀區文旅行業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2023行動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牽頭相關職能部門和各街鎮,在全區范圍內組織開展文旅場所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聯合行動,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為市民群眾營造安全有序的文旅市場環境,以高水平安全護航文旅高質量發展。

(來源:上海普陀)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