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快來品嘗!一大波熱帶水果在金山這裡陸續成熟上市!

2023年06月08日16:39 |
小字號

6月,酸甜多汁的瓜果相繼成熟,

一波波味蕾風暴席卷而來。

在楓涇鎮的開太魚基地內,

一大波熱帶水果

正在陸續成熟上市。

在溫室大棚裡,香蕉長勢喜人,陣陣果香扑面而來。粗壯的香蕉樹枝干上垂吊著一串串香蕉。據介紹,香蕉屬於一年四季都有產出量的水果,冬季從開花到結果需要9個月,而在春夏季隻需要6個多月。目前,基地內的香蕉已經陸續進入成熟採摘期。“我們在香蕉七八分熟的時候就進行採摘。”唐平邊說邊採下一根香蕉介紹。與市場上售賣的香蕉不同,這裡的成熟香蕉顏色偏青黃色,口感更加軟糯香甜。目前,基地內大概有1000多株香蕉樹,每斤售價12元。

為滿足熱帶水果的生長需求,開太魚基地採用雙棚雙模溫室大棚。除此以外,在開太魚的大棚內,採用種養結合的水體立體養殖模式,水可以起到保溫降溫的功效。冬天即使室外零下10℃,大棚內也可以控制在最低溫度8℃以內。夏季,大棚內的水可以吸收熱量,降低棚內溫度。“大棚的上面架有噴水管道,確保每天打開一次,模仿熱帶雨林的氣候,確保大棚內高溫、高濕、高氧。”唐平說。

近幾年,隨著物流行業的發展,即使遠在千裡之外也能品嘗到美味可口的熱帶水果。但人們對水果品質的要求越來越高,綠色生態自然成熟的水果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青睞。目前,在開太魚基地有各類瓜果植物140多種,2015年開始陸續引進了40多種熱帶水果,除了市面上常見的菠蘿、荔枝、龍眼等,還有百香果、蓮霧等水果,讓人大飽口福。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