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午間解鎖新體驗!在楊浦這個園區就能體驗露營樂趣

2023年06月01日16:14 |
小字號

利用午間一小時,引導白領走出“格子間”,來到園區綠草坪,將身邊的綠色空間拓展為體育空間,釋放工作壓力,是什麼樣的活動如此吸引人?5月29日,露營體驗周活動在天盛科創廣場啟動。

由楊浦區社會體育指導員陳迪現場教授飛盤技巧,這一時尚的運動立刻吸引眾多企業白領前來體驗。當天的活動主題還包括庇護所搭建和BC餐具DIY。白領們在上海市登山戶外運動協會專業項目社會體育指導員的帶領下,嘗試動手打磨一雙筷子。

從2020年火到現在,露營似乎成了年輕人的一種新的生活方式。當公園露營和精致露營充斥朋友圈的時候,BC露營(Bush craft)逐漸走紅。“與裝備滿滿的精致露營不同,作為最小眾的露營方式,BC露營主張不帶太多裝備,而是考驗露營者的動手能力,用輕量的工具獲得野外生活的樂趣。它更像是一種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態度,返璞歸真享受自然的慷慨饋贈,親自動手打造與自然和諧共處的一方天地。”工作人員介紹道。

毗鄰大學路的天盛科創廣場,是一個TMT(電信、媒體、科技)企業集聚的高端商務園區。隨著入駐企業的愈加多樣化,園區集聚了大量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年人才和時尚白領。“有更多運動空間”“希望嘗試新型運動模式”是不少新時代年輕人的需求。

了解到園區企業這些需求后,新江灣城街道積極探索“體育+園區”共建新路徑,聯合楊浦區體育總會、楊浦區體育活動中心等單位在天盛科創廣場開展社會體育指導員進園區活動。

5月29日至6月1日露營體驗周期間,天盛科創廣場上將會舉辦豐富多彩的“戶外技能小課堂”,涵蓋急救救援、繩索技巧、平衡大師等,以“輕戶外”的方式讓參與者能夠利用午休時間放鬆身心、獲得技能,玩轉戶外1小時。

“此次活動著眼園區企業、都市白領需求,匯集優質技能培訓資源,整合了體育社會組織、行業協會等專業力量,將社會體育指導員服務拓展到了園區,這既是對全民運動內涵的拓展,也是持續優化轄區營商環境的舉措。”新江灣城街道營商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還將繼續探索與各體育協會的合作共建,加快推進體育與科技園區的深度融合,助推新江灣區域成為宜業宜創的新典范。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