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橋公園裡,一場“無廢”宣傳活動吸引市民關注

2023年06月05日11:20 |
小字號

6月2日下午,2023年長寧區“六五”世界環境日宣傳活動在虹橋公園舉辦,活動以“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為主題,通過宣傳“無廢城市”相關理念,引導動員社會各界積極投身建設美麗長寧的實踐中。令人驚喜的是,整場活動不產生廢棄物,所有物料皆可回收重復利用,是一場名副其實的“零廢”活動。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岑福康出席活動。

“無廢城市”是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通過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將固體廢物環境影響降至最低的一種先進的城市環境管理理念。推進“無廢城市”建設,對推動固體廢物源頭減量、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促進城市綠色發展轉型,提高城市生態環境質量,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具有重要意義。2022年長寧區積極申報並作為上海市九個地區之一成功納入生態環境部“無廢城市”建設名單,目前全區正大力推進建設工作,到2025年要基本建成“無廢城市”。

長寧“無廢城市”建設過程中,涌現了許多優秀企業、優秀社區典型案例,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著“無廢”理念、履行著“無廢”承諾。

活動中,上海虹橋國際機場有限責任公司場區管理部副總經理費燕講述了“無廢空港”的故事。目前,長寧以虹橋機場為載體,建立“無廢建設”空港聯盟,推動航空維修、航空食品、航空服務、航空物流等企業開展無廢和綠色低碳實踐。

聯合利華是“無廢建設”卓越企業聯盟的代表,作為全球知名世界500強企業,公司長期致力於可持續發展實踐,用“無廢”行動體現企業沉甸甸的社會責任感。聯合利華北亞區可持續發展經理葉正強表示,聯合利華將繼續引領無廢理念、探索無廢生產、倡導無廢消費、踐行無廢辦公。

“無廢城市”看似是一個龐大的目標,“無廢細胞”理念的引入讓這個目標逐漸化解為人們日常觸手可及的微小改變,以潤物無聲的姿態走入百姓生活。

天山街道紡大居民區黨總支書記張婕妤在活動中為大家介紹了“無廢細胞”以及如何讓無廢的生態理念與群眾關心的民生實事相結合。居民區作為社會細胞,正在以社區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讓“無廢城市”建設成為踐行人民城市理念的重要內容,讓“無廢意識”能夠在百姓心中生根發芽,從而倡導更加綠色的生活方式。

生態環境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根基,長寧區呼吁全社會攜起手,行動起來,做生態文明理念的積極傳播者和模范踐行者,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為共建清潔美麗世界作出更大貢獻。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