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為環境美顏,讓文明歸位!寶山這個街道開展環境整治行動

2023年06月01日11:05 |
小字號

樓道堆物、僵尸非機動車亂停放一直是小區的治理頑疾,不僅擠佔公共空間,影響小區環境整潔,還容易帶來安全隱患,影響居民生活安全感和幸福感。為給居民營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近日,寶山區吳淞街道兩個居民區分別開展兩場環境整治行動,著力推動小區綜合整治落地見效。

居民拾荒影響鄰裡

小區全力清除“垃圾屋”

海濱二村第一居民區一位86歲獨居老人,喜歡撿拾各種垃圾堆放家中,不僅將整個屋子全部堆滿,長期堆放的垃圾還散發出陣陣惡臭,老鼠、蟑螂滋生,嚴重影響樓道其他住戶生活,也給自身和鄰居帶來安全隱患。居民區黨總支和居務監督委員會輪番做思想工作,講明利害關系,家屬最終同意清掃房內堆放的垃圾和廢舊物品。

居民區黨總支書記帶領社區工作人員,協同街道相關職能部門,上門清掃老人家中堆物。大家齊心協力、分工協作,經過幾個小時“奮戰”,共清理出4車3噸左右的垃圾,及時排除了安全隱患。

下一步,海濱二村第一居民區黨總支將持續關注老人家的情況,定期到老人家中走訪,積極幫助老人解決生活中的困難,確保此類現象不再發生。

“僵尸”堆物擠佔空間

“四駕馬車”齊出手

小區內滿身灰塵、“無人問津”的非機動車、廢舊桌椅不僅嚴重影響小區環境,而且擠佔小區公共空間。長征新村居民區黨總支、居委會、業委會、物業公司“四駕馬車”同向發力,近日對小區內“僵尸”非機動車、廢舊桌椅進行集中清理。

清理前,居委工作人員通過上門通知、張貼告示,先行請居民對樓下綠化帶、車棚內的廢棄自行車、廢舊桌椅進行認領。整治過程中,居委會、物業公司和黨員志願者等多方配合,齊心協力,共清理出2車廢舊物品。

此次集中整治得到了廣大居民的支持和參與,促進了小區的環境整潔,提高了居民的環保意識。接下來,長征新村居民區黨總支將繼續定期開展綜合治理整治活動,加強日常巡查,切實解決小區內非機動車亂停放、廢舊物品亂堆放頑疾,不斷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滿意度。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