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陳吉寧會見剛果(金)總統齊塞克迪

2023年05月29日16:0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會見剛果(金)總統齊塞克迪一行。

陳吉寧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人民,對齊塞克迪總統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他說,習近平主席與總統閣下在北京舉行了重要會談,宣布將兩國關系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為中剛關系發展作出頂層規劃、明確戰略方向。上海作為中國的經濟中心城市和改革開放的前沿窗口,正按照中共二十大擘畫的中國式現代化宏偉藍圖,深化高水平對外開放,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以人民城市建設新成效新成果不斷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願在兩國元首戰略指引下,更好發揮地方優勢,積極搭建平台,在經貿投資等領域拓展合作空間,不斷推動兩國地方間的人員交流和人文往來,歡迎更多剛方企業亮相第六屆進博會。上海將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為剛方企業在滬發展提供更好服務,為推動中剛關系發展作出地方的更大貢獻。

齊塞克迪感謝中方的熱情友好接待,對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表示由衷欽佩。他表示,剛中友好合作經受住了時間考驗、取得了豐富成果,兩國傳統友誼歷久彌堅。將以兩國關系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為新起點,從中方的成功發展中汲取經驗做法,進一步拓展合作空間、提升合作水平,不斷深化基礎設施、農業、衛生、教育、航運、貿易等各領域務實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中國候任駐剛果民主共和國大使趙斌,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秘書長張為,副市長華源參加會見。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