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三角養老服務質量提升項目正式啟動

2023年06月01日10:48 |
小字號

5月31日,長寧區市場監管局、區民政局、區工商聯、萬宏集團聯合主辦的長三角養老服務質量提升項目啟動儀式暨專題交流會順利召開。

來自上海、江蘇、安徽的部分地(區)級市場監管部門、民政部門和20余家養老服務單位共同見証項目啟動。主辦方還組織參觀了長寧區智慧養老信息中心和萬宏養老服務集團的中心城區嵌入式養老服務設施。

長三角養老服務質量提升項目由長寧區市場監管局牽頭,江蘇省南通市、江蘇省泰州市、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省阜陽市、安徽省池州市、安徽省寧國市等來自長三角8個城市的11家政府部門,12家養老機構,1家質量專業機構和長寧區工商聯共同參與。目標是到2025年,與長三角一體化試點養老產業共建對接合作機制基本完成,在設施規劃、政策通關、服務標准、照護需求評估標准、涉老信息共享、護理人員評價和資格認定等方面實現互通共認,實現康養服務等高對接、資源互通共享。

項目今年將重點開展“五提一增值行動”。“五提”即體系提質行動、標准提效行動、品牌提升行動、人才提能行動、數字提速行動。通過質量、標准、品牌、人才、數字化等方面的共建,切實推動養老機構提質賦能。“一增值”即“服務增值”,就是利用各養老機構自身資源,開設一些共享服務項目提供給其他養老機構。比如為老人提供心血管監測服務的“護心行動”,為臨終期老人及家屬提供的“安寧服務行動”,在養老院開展充滿回憶感的“養老市集文化創意行動”,不斷增強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上,上海市養老服務行業會長徐啟華表示,2018年以來,三省一市政府部門積極響應長三角一體化,共同推進養老服務高質量發展。上海市市場監管局質量發展處處長應鈞對長寧區主動推進長三角養老服務質量提升項目表示肯定,並圍繞“提高思想認識、聚焦創新舉措、凝聚工作合力”對項目建設提出三點建議,確保項目建設有質量見成效。

上海市質量管理科學研究院作為項目質量支撐機構,就推動項目開展做了主旨發言。參建企事業單位代表從品牌打造、體系建設、標准化建設、人才培訓、數字化專項等多個方面進行了交流。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