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中國少年先鋒隊上海市長寧區第十次代表大會召開

2023年06月01日11:21 |
小字號

5月31日下午,中國少年先鋒隊上海市長寧區第十次代表大會召開。會上,還表彰了2022年度全國優秀少先隊集體、個人,2022-2023學年區“十佳少先隊員”,2022-2023學年區“優秀少先隊輔導員”。

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隊總輔導員趙國強,區委副書記、區少工委名譽主任紀曉鵬,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區隊長學校名譽校長白雪茹,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夏利民,區政協副主席朱輝,區關工委常務副主任馬發明出席會議。團市委少先隊工作部,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區教育局、團區委等相關部門領導,各街鎮黨(工)委副書記、社區少工委名譽主任,區第十屆少工委委員、區第十二屆紅領巾理事會理事以及全區250余名少代會代表參加會議。

大會在隆重的少先隊儀式中拉開序幕。

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隊總輔導員趙國強帶領少先隊員呼號。

區委副書記、區少工委名譽主任紀曉鵬接受少先隊員的三級匯報。

紀曉鵬深情寄語長寧少先隊,希望全區少先隊員傳承紅色基因,做聽黨話愛祖國愛人民的理想少年﹔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品質優良的品德少年﹔努力學習知識,做自立自強的擔當少年﹔加強鍛煉,做全面發展的健康少年。

希望各部門各司其職,深化團教協作,共同匯聚“呵護花朵、守護希望”的磅礡力量。全區各級少先隊組織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高舉隊旗跟黨走,做星星火炬的“傳遞者”﹔共青團要牢牢把握“全團帶隊”的光榮任務,做隊員們健康成長的“引導者”﹔各級黨組織要加強黨建帶團建、隊建體制機制建設,做孩子們陽光心靈的“守護者”,讓孩子們真正可以在大自然中放飛,在知識的海洋中馳騁,健康、快樂、幸福地成長!

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區隊長學校名譽校長白雪茹帶領區第十二屆紅領巾理事會理事宣誓。

會議表彰了2022年度全國優秀少先隊集體、個人,2022-2023學年區“十佳少先隊員”,2022-2023學年區優秀少先隊輔導員。

2022年度全國優秀少先隊員

周 易

上海市延安初級中學少先隊員

2022年度全國優秀少先隊集體

上海市長寧區適存小學少先隊大隊

2022-2023學年長寧區“十佳少先隊員”

上海市長寧區江蘇路第五小學 衛兆樂

上海市長寧區威寧小學 劉懌瞳

上海市姚連生中學 張綺玨

上海市延安初級中學 陳含章

上海市長寧區虹橋機場小學 陳嘉楊

上海市長寧區安順路小學 邵央晨

上海市天山第二中學 趙弘煬

上海市長寧實驗小學 鄭晴心

上海市西延安中學 趙樂宜

上海市民辦新虹橋中學 曾皓天

2022-2023學年長寧區“優秀少先隊輔導員”

上海市延安實驗初級中學 王偉

上海市復旦初級中學 李若婷

上海市虹橋中學 李春消

上海市西郊學校 吳思源

上海市婁山中學 吳菀薇

上海市長寧區天山消防救援站 張祎瑋

上海市長寧區安順路小學 陸漪莉

上海市長寧區適存小學 高培雯

上海市長寧區開元小學 唐玥

上海市長寧區江蘇路第五小學 曹匯欽

上海市第三女子初級中學 鮑赟婕

少代會代表們認真履職,圍繞熱點話題和隊員們普遍關心的問題開展了小調查,提出了“紅領巾小建議”。會上,對榮獲區第十次少代會“十佳提案”進行了表彰。

區教育工作黨委書記、區少工委主任陳新華,團區委書記、區少工委主任何軼璇,區第十一屆紅領巾理事會理事黃篪、郭秋語一起向大會作了《高舉隊旗跟黨走 長寧領巾向未來》的工作報告,回顧總結區第九次少代會以來少先隊工作成果,認真擘畫未來長寧少先隊發展方向。

會議通過了《少先隊長寧區第十次代表大會提案報告》《關於少先隊長寧區第十次代表大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