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首屆“海派旗袍文化節·家庭親子嘉年華”在長寧開幕

2023年06月05日11:08 |
小字號

在“上海海派旗袍文化節”到來之際,6月3日上午,由長寧文化藝術中心、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進會聯合主辦的首屆“海派旗袍文化節·家庭親子嘉年華”在長寧區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舉行,以旗袍為紐帶,展現了當代家庭的和諧美好新生活。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馬列堅,區委副書記紀曉鵬出席活動。

上午,一曲由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學女子吹奏樂團帶來的管樂合奏《慶典序曲》,拉開了活動的序幕。表演中,學生們穿著溫婉秀麗的旗袍,吹奏著激昂歡快的曲調,別有一番精彩。

在活動的“海派旗袍家庭親子風採秀”環節,由祖孫三代、兩代、個人為代表的家庭成員依次身著旗袍上台。她們中有的表演滬語童謠、有的演繹江南小調,展現傳統文化韻味﹔有的則將旗袍與休閑裝“混搭”,變魔術、跳街舞,展現了新時代下海派旗袍的新風採。

長寧婦幼保健院醫護人員帶來的親子家庭表演——旗袍親子走秀《花之韻》,更是將風採秀環節的氣氛推至高潮。

除了風採秀,嘉年華活動還設置了“海派旗袍家庭親子歡樂行”環節,身著旗袍的親子家庭一起“沉浸式”地參觀了長寧區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在“古戲台”上留下溫馨難忘的“家庭親子合影”﹔在“微景觀老街”上,感受20世紀40年代的民俗風情﹔走進“非遺·新頁書房”,閱讀非遺書籍,體驗長寧非遺技藝。“旗袍是我們國家的傳統服飾之一。今天帶女兒一起參加嘉年華,也是希望在孩子心中埋下一顆熱愛傳統文化的種子,讓她長大以后也能傳承、弘揚傳統文化、海派文化。”市民趙女士說。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