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在趣味活動中,他們參與孩子的“成長”……

2023年05月31日15:42 |
小字號

“六一”兒童節,是小朋友們最愛的節日。近日,殷行街道包頭路睦鄰中心攜手市東醫院推出一系列活動,邀請醫生家庭參與其中,共享親子時光。

漢服體驗、傳統禮儀、手工制作……活動前,工作人員提早統計了參與者們的服裝尺碼,還為大家挑選了幾款最熱門的漢服造型。在小朋友“換裝”完成后,現場的禮儀老師介紹了漢服的來歷及演變過程,讓他們進一步了解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其中一位小朋友說,“今天我挑選了一件綠色的漢服,上面還繡著一條龍,我很喜歡,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穿漢服的機會。”

手工制作“dongdong羊”環節將活動氛圍推向了高潮。小朋友跟隨指導老師,將多種顏色的黏土捏好造型,等它自然風干后,便可以獲得一個可愛又堅固的手工小挂件了。

看著孩子們可愛又認真的表情,家長們都忍不住拍照記錄下這一美好時光。現場家長們都是市東醫院的醫生,大家表示,因為平時工作很忙,所以異常珍惜這種能和孩子相處的機會。劉女士作為心內科的一名醫生,這是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參加兒童節活動。“能陪伴女兒的時間很少很少,但我作為孩子的媽媽,內心不想錯過她的成長。希望以后能有更多這樣有趣的活動。”

據悉,殷行街道包頭路睦鄰中心和市東醫院在今年3月份簽署了共建協議,此次兒童節活動作為共建活動之一,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包頭路睦鄰中心負責人浦雯瑾表示,今后睦鄰中心建設也將注入健康社區理念,實現共建、共治、共享的多方參與睦鄰共同體模式,繼續圍繞機制融通、資源融聚、方式融匯等方面靶向發力,加強社區睦鄰3.0健康共同體建設,探索形成“包頭睦鄰共同體”品牌,推動睦鄰治理理念升級、資源集成、影響擴大,讓睦鄰治理“轉起來”。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