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協同發展,共贏未來,華潤集團與寶山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3年05月26日17:53 |
小字號

5月25日晚,華潤集團與寶山區戰略合作座談會召開。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圍繞前期合作基礎進一步加深共識、深化協作,更好凝心聚力,推進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華潤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祥明,集團副總經理王傳棟,集團首席戰略官陳榮,華潤置地董事會主席李欣,華潤萬家董事長徐輝,寶山區委書記陳杰,區委副書記、區長高奕奕,區領導翟磊、朱眾偉出席。

會上,華潤置地與寶山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王祥明指出,一直以來,華潤集團和上海合作密切,業務布局廣泛,和寶山也建立了深厚的合作關系,未來前景廣闊。當前,集團圍繞半導體材料、化學制藥、消費貿易等領域不斷強化布局,希望進一步在上海加強探索,圍繞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三大先導產業加強對接溝通,補短板、強優勢,聚焦央地合作,更好立足上海輻射長三角。希望以此次和寶山的戰略合作簽約為契機,更好在產業生態打造、創新驅動高端產業等方面發力,在集成電路、生物醫藥等領域培育好龍頭企業,助力產業鏈的提質升級,為寶山經濟社會發展貢獻華潤力量。下階段,華潤將進一步加強和寶山的對接,圍繞寶山發展之勢,更好展現華潤所能,不斷結合產業、技術、資金等方面的優勢,拓寬業務布局,做好發展保障,為企業后續的深化發展找准發力點,更好打造新技術、新業態的發展高地。

陳杰感謝了華潤集團對寶山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當前,寶山緊密結合國家戰略和上海發展布局,正處在發展的重要機遇期,轉型舉措明確,轉型成果初現。作為傳統老工業基地,寶山正著力推進“北轉型”建設,以科技創新推動高端產業發展,聚焦科創中心主陣地建設,以科技成果轉化更好明確發展功能定位。借力復旦、同濟、上大等優質高校資源,更好輻射帶動區域發展。華潤集團在大消費、綠色能源、科技創新、城市建設等領域不斷深耕,業務布局和寶山發展契合度高。希望更好借助華潤集團的產業優勢,賦能寶山產業發展,結合新時代發展定位實現互利共贏。期待和華潤集團一道加深戰略合作,寶山也將做好服務對接,助力華潤集團更好在上海和長三角的謀篇布局。結合上海研發優勢和北部制造業優勢,進一步拓展發展空間,保持戰略定力、強化戰略協同。

陳榮介紹華潤集團與寶山區合作設想。目前,華潤集團旗下4大板塊5家企業進入寶山,投資力度不斷增大,產業布局日益優化。覆蓋了雪花啤酒、華潤萬家、華潤燃氣、華潤置地等板塊,以業態的提升更好匹配寶山市場的消費升級,更好為服務百姓、助力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貢獻。未來,華潤集團將進一步深化探索華潤數科的業務,加強和各大產業園區的合作,為科創中心主陣地建設做出貢獻。結合生物醫藥、新材料、信息技術、智慧制造等領域,更好契合寶山發展賽道,以更高站位、更廣視野融入區域發展大局。

高奕奕介紹寶山區情。寶山通江達海,有著“五個百年”的歷史底蘊,發展基礎雄厚。當前,寶山正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關於加快構建市域空間新格局的戰略部署,持續推進“北轉型”建設。圍繞“一地兩區”發展格局,推動產業轉型、城市空間轉型、城市治理轉型。重點聚焦吳淞創新城、南大智慧城、高鐵寶山站、國際郵輪旅游度假區、吳淞江生態文化公園五大板塊發力,發展態勢逐漸形成,轉型成效日益顯現,期待和華潤集團一道抓住發展新機遇,共創發展新奇跡。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