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延伸窗口職能,他們將知識產權服務深入寶山園區

2023年05月26日17:57 |
小字號

寶山區知識產權局積極探索知識產權公共服務窗口運營模式,聚焦“高效辦成一件事”,做到“及時解答”“當場辦結”,同時發揮窗口服務、宣傳、對接作用,化“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搭載“知識產權服務直通車”,“駛入”企業園區提供上門跟蹤服務,現場面對面幫助企業紓困解難。

近期,寶山區知識產權局通過知識產權公共服務窗口了解到,三9三8科創•文創產業園內企業存在大量專利申請需求,通過窗口咨詢為企業提供解決方案的同時,主動上門為園區企業提供知識產權跟蹤服務,對標企業實際需求,為企業量身定制知識產權服務方案,幫助企業突破發展瓶頸。

近日,寶山區知識產權局組織業務骨干赴三9三8科創•文創產業園進行實地交流。圍繞企業反映的專利布局、金融支撐等需求,介紹專利申請主要流程,開展專利申請指導服務,並針對企業存在資金缺口的困境,引導其對接相關金融機構,提供知識產權金融服務,幫助解決融資困難。

中墨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園區內一家水液壓行業的技術型企業,產品可應用於半導體、海洋裝備、環保等領域。經過實地走訪與現場交流,區知識產權局針對企業情況,為企業負責人介紹專利申請精准管理及專利快速審查等服務通道,並聯合相關金融機構,為其量身定制知識產權融資方案。

下一步,寶山區知識產權局將進一步拓展知識產權公共服務窗口功能,打造特色服務模式,為轄區企業、群眾提供更全面、更細致、更便利的知識產權“一站式”服務,以高質量的知識產權服務推動企業創新發展,為寶山建設上海科創中心主陣地貢獻知識產權力量。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