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家門口的帶娃好去處!這裡的“寶寶屋”升級啦→

2023年05月31日15:35 |
小字號

早上十點,家住銀欣花苑小區的劉女士帶著2歲的孩子來到嘉興路街道“寶寶屋”,經過登記、洗手等環節,孩子進入“寶寶屋”,和老師一起做游戲。日前,嘉興路街道“悅童愛嘉·寶寶屋”全面升級,以全新的姿態迎接寶寶們的到來。

嘉興路街道“寶寶屋”位於市民驛站第五分站二樓,專門為1-3歲幼兒家庭提供便捷的臨時托、計時托服務。“家長可以通過‘隨申辦’線上預約進入。為了滿足不同家庭的需求,我們對‘寶寶屋’的空間進行了升級改造,進一步優化了現有兒童空間設置,促進各功能區之間融合互通。”工作人員介紹。

升級后的“寶寶屋”分為運動游戲區、益智玩樂區、互動閱讀區,同時配備有寶寶鞋架、寶寶置物架、幼兒盥洗室等便利照護設施。在活動區域設有滑滑梯、軟積木、帳篷、繪本等一系列兒童物品,在地面、牆面、轉角採取安裝防撞軟墊等保護措施,保証孩子們安全地玩耍。

在硬件設施外,“寶寶屋”的托育老師們在照護中,搭配了豐富的早教課程,開展嵌入式社區托育服務。老師通過與寶寶們一起做游戲、講繪本、唱兒歌等方式,營造“樂言樂語,快樂相伴”的溫馨環境,支持孩子們主動看一看、聽一聽、說一說,從而提高寶寶們的認知能力、語言能力和行為能力,

除了可以解決孩子的照看問題,也有家長把“寶寶屋”看作孩子幼兒園入園前的過渡准備。居民沈女士的孩子將於今年下半年幼兒園入園,希望通過“寶寶屋”讓孩子提前適應幼兒園生活。

“家裡就一個孩子,平時也沒有什麼小朋友一起玩。在這裡能和同齡的孩子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有一些社交體驗,老師也會教一些基本的行為規范。”沈女士告訴記者,家長們都很信任社區“寶寶屋”。“帶教老師會和寶寶們一起做游戲、講繪本、唱兒歌,對心智成長很有幫助,把孩子帶過來我很放心。可以更好地幫助孩子銜接上幼兒園,對家長來說是非常好的支持。”

“寶寶屋”是嘉興路街道打造環境安全、設施齊全、服務專業的“15分鐘托育服務圈”的重要內容,力求滿足3歲以下嬰幼兒家庭的多元看護需求。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提升社區“寶寶屋”的專業服務質量,完善幼兒社區托育服務體系建設,實現“幼有善育、幼有優育”,打造家門口的“幸福港灣”。

“隨申辦”線上預約二維碼:

開放時間:

周一至周五

9:00-11:00

12:00-14:00

15:00-17:00

地址:嘉興路街道市民驛站第五分站二樓(香煙橋路87號)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