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學生又拿獎了!這次收獲8個全國獎項

2023年05月31日15:16 |
小字號

日前,全國第七屆中小學生藝術展演活動公布了獲獎名單,有不少虹口學生榜上有名。

在藝術表演類獲獎名單中,本區長青學校的節目戲劇《夢想主題曲》榮獲一等獎,該節目還獲得了優秀創作獎。

來自本區北虹初級中學蘇慧的書法作品《道德經節選》榮獲藝術作品類一等獎。

曲陽第四小學余泓智的繪畫作品《紅領巾向黨》和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劉仲天的攝影作品《夜行守時信》,均為該類別二等獎。

民辦新北郊初級中學王鑫宇的書法作品《五言詩六首》獲得三等獎。

在藝術實踐工作坊的評比中,虹口區青少年活動中心的《古代印刷裝幀實踐工作坊——國家“指南針計劃”青少年基地》被評為一等獎。

虹口區青少年活動中心的《基於文化自信的<中學戲劇>》位列“中小學美育改革創新優秀案例”獲獎名單一等獎。

此次虹口師生參加第七屆中小學生藝術展演共獲得全國獎項8項。

此外,虹口區教育局獲“地(市)、縣(市)級優秀組織獎”。

根據相關要求,市教委於2021年3月至12月舉行了以“陽光下成長”為主題的中小學生藝術展演活動。按照本屆展演活動方案,經全國活動組委會評審,本市共有5個教育行政部門、21個藝術表演類節目、18件藝術作品、8個學生藝術實踐工作坊、10篇中小學美育改革創新優秀案例獲得全國獎項。

據悉,在進行全市和全國參評前,由虹口區教育局主辦,區青少中心承辦,以“陽光下成長”為主題,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區級藝術展演活動,形成了“校校有活動、班班有項目、人人來參與”的展演模式。

其間,共開展了4個表演類專場活動,吸引了83支學生隊伍參加。收到藝術作品1541件,學生實踐工作坊15個,案例20篇。

經過選拔推薦,選送了15個表演類節目、10個藝術作品、5個工作坊、10篇案例參加市級比賽。區青少中心對比賽的作品進行了精心打磨,提供了優質的服務、專業的師資輔導和拍攝錄制保障。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