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安全知識送上門 筑起社區安全“防火牆”

2023年05月30日17:16 |
小字號

近日,曲陽路街道開展安全知識送課上門系列活動,邀請應急安全專業老師走進社區,通過逃生演練和實操練習的方式,讓居民們學到自救互救知識,提升社區居民防災減災意識。

在曲二居委,曲陽路街道邀請虹安應急救援保障中心專業老師,組織社區居民、居委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共同進行消防疏散應急演練。

在煙霧突起、警報響起的第一時間,居委干部和志願者積極引導,馬華大樓居民用毛巾捂住口鼻並且彎下腰,有序穿過煙霧,從安全出口逃生。隨后,教員還開展了急救包扎、心肺復蘇等現場急救培訓,進一步提升了居民自救、互救意識,增強應對災害防范能力。

除了逃生演練,曲陽路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還將現場急救知識普及活動配送至東四、玉四、密三等居民區。在教學現場,老師講述了遇到突發緊急情況時應該如何進行自救、互救等步驟和詳細過程,並引導居民展開熱烈討論。

在急救模擬演練過程中,居民們根據老師講授的急救知識和急救要點,出色地完成了急救模擬演練。居民們紛紛表示此次活動非常有意義,學習到了許多急救知識。

據了解,本區各街道將持續通過進社區、進企業等“六進”宣傳活動,加強轄區社區居民、企業等應急能力建設、普及防災減災救災和自救互救知識。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