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祝賀!北外灘核心區首個重要功能性項目結構封頂

2023年05月30日17:15 |
小字號

北外灘核心區

首個重要功能性項目

順利實現結構封頂!

5月30日下午,由上海北外灘集團投資開發的“北外灘77街坊高品質租賃公寓”(雅詩閣項目)1號樓主體建筑23層最后一塊頂板混凝土澆筑完成!

據了解,雅詩閣項目是2020年4月北外灘啟動新一輪開發建設后,核心區內第一個順利實現出讓、開工和結構封頂等關鍵節點的重大功能性項目。

明年,雅詩閣項目也將是第一個開業運營的功能項目。標志著北外灘“3年出形象、5年塑功能、10年基本建成”的戰略步驟,將逐步邁入第二步塑功能,具有重要先行先導性。

雅詩閣項目兼具社會和經濟效益。該項目著力建設世界級高質量租賃公寓,服務於北外灘全球高管和國際化人才,助力本區域產業集聚和打造高能級人才高地。

北外灘集團該項目負責人黃赟介紹,項目總建筑面積48,76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積28,519平方米),由兩棟高級租賃公寓和一幢公共服務建筑組成。

1號公寓樓高23層(約92米)為主力雅詩閣品牌(ASCOTT),2號公寓樓高19層(約63米)為年輕態雅遇品牌(Adoor),建成后將分別提供120套雅詩閣公寓和211套雅遇公寓以及相關高級服務式公寓一攬子服務。

項目地處北外灘核心區內,臨近白玉蘭廣場、W酒店和雷士德工學院舊址等北外灘諸多重大地標建筑,緊鄰軌道交通12號線國客中心站、新建路隧道和外灘隧道,交通極其便利。

雅詩閣項目將按照最高標准、最好水平打造北外灘建筑精品。項目設計主管沈清沁介紹,整個項目造型設計理念源於“帆船”,象征著北外灘在新時代將再次揚帆起航,兩棟主體塔樓採用高低組合的形體構成和斜向切削的塔冠,營造了“風帆遠航”的造型意向。

立面採用橫向金屬裝飾線條與塊面單元化石材組合的造型,並選用了香檳色、米色作為主基調。以現代設計手法與材料演繹出帶有ArtDeco風格美感的建筑形象,彰顯了北外灘海納百川的城市氣質。

本項目還特別設置了三處下沉庭院,將陽光和綠化引入地下空間,創造上下串聯一體化活動場域。

雅詩閣項目順利實現結構封頂后,后續建設將進入竣工開業沖刺階段。計劃9月正式開放樣板房,年底完成外立面施工,2024年中竣工驗收並在明年底前總體開業。

當前北外灘開發建設已全面起勢、成勢,480米浦西新地標、華貿中心、空中連廊示范段等一批標志性項目正在加速建設。

雅詩閣項目建成后將交由一流高級服務公寓運營方—雅詩閣有限公司整體經營。這將是黃浦江和蘇州河北岸第一個雅詩閣公寓,具有首店經濟效應,同時也是雅詩閣公司在國內第一次ASCOTT+雙品牌運營管理。這不僅為北外灘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功能配套服務,助力虹口發揮全球人才集聚磁石效應,同時也將進一步優化北外灘營商環境,接軌世界一流。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