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青浦又添打卡點  “此生必駕318”

2023年05月30日16:5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30日電 5月29日至6月1日,首個中國公路文化主題展“國民公路G318全國巡展”的NO.1首站在國家會展中心舉辦。

作為此次展會的東道主,青浦呈現了圍繞最美國道、黃金自駕之旅的豐富、獨特的文化旅游資源。同時,青浦區第二塊“此生必駕318”官方認証打卡牌也同步揭幕。

作為318國道青浦段的龍頭起點,青浦區內第二塊打卡牌就設置在環國家會展中心都市旅游圈內,坐標區域戰略地標“四葉草”——國家會展中心與“全球商貿重鎮”——綠地全球貿易港的路口交匯處,為熱愛“G318”這條黃金線路的旅游愛好者和自駕驢友們帶來又一個再次出發的理由。

上海之源 源起崧澤

被譽為“中國最美國道”的318國道是連接中國東中西部的重要通道,從上海人民廣場到西藏日喀則中尼友誼橋,從東海之濱的長江口到世界之巔的珠穆朗瑪峰,橫跨5476公裡,擁有豐富多彩的自然景觀和歷史文化資源。

在青浦,這條詩意鋪就的長路穿城而過,沿途串聯起青浦最優質的文旅資源: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青浦新城建設及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或市級戰略。

G318的地理起點在上海,上海的歷史起點在青浦。

依托318國道的區位優勢、資源稟賦和人文底蘊,青浦區從2022年起,把每年3月18日定義為“318青浦旅游日”,將一條道,點化成一個旅游節。

今年318,青浦首塊“此生必駕318”官方認証打卡牌在上海崧澤遺址博物館揭幕,這裡是距離G318起點約31.8km處的地理“巧合”,也是上海6000年歷史的源起之地,意義非凡。

此生必駕 “道”此一游

中國在世界的東方,上海在中國的東方。

從上海到西藏,318國道橫貫中國東西8個省市自治區,與奔騰的長江相向而行,一路蜿蜒而上。從海平面到世界之巔,串聯起中國最密集的極致風光,囊括了上下五千年的中華文明。

318國道也貫穿了整個青浦區,沿線會聚了區域內最優質的文旅資源、展示了青浦日新月異的高質量發展成就,承載了青浦人民跨越復興的美好憧憬。作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永久舉辦地和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的主陣地,青浦承接了兩大國家戰略,擔負起了“破繭展翅”的使命。

今年的“318青浦旅游日”,青浦區圍繞318沿線的進博會國家會展全域旅游區、青浦新城環城水系主客共享空間、長三角一體化澱山湖旅游度假區等“3”大板塊,緊扣一生必駕“1”個主題,誠邀廣大市民游客和海內外旅行者前來體驗“8”條主題旅游線路,獲得了空前的關注。

此次參與“國民公路G318全國巡展”正是2023年“318青浦旅游日”的第二場年度重點活動,也是揭幕青浦第二塊“此生必駕318”官方認証打卡牌的最佳時機和最佳地點。

最美國道 隻此青旅

從“自駕游”到“公路游”,國民公路“318”被注入了更多的文化內涵,成為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態度。

沿著G318青浦段一路西行,既有國家會展中心、夏都小鎮、百聯奧特萊斯、元祖夢世界、美帆游艇俱樂部等展現國際化大都市風貌的地標打卡地﹔也有上海崧澤遺址博物館、青浦博物館、曲水園、朱家角古鎮、金澤古鎮、上海大觀園等富含歷史底蘊的人文景觀﹔更有環城水系公園、聯怡枇杷樂園、東方綠舟、澱山湖旅游度假區、青西郊野公園、元蕩慢行橋等彰顯江南韻味的水鄉風光。

驢友們可從這塊標注著“環國家會展中心都市旅游區”的打卡牌出發,一路向西探尋沿途各地的風景和風情,不僅能感受到“最美國道”的自然風光和人文積澱,也能讓“一生必駕”的公路旅行更具儀式感。

未來的“318青浦旅游日”,將繼續踐行“人民城市”理念,圍繞3大板塊、1大主題,探索數字“8”的可能性,持續發掘新的文旅元素,進一步擴大青浦文旅的影響力和美譽度,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高質量文旅產品的需求和向往,將“318青浦旅游日”打造成一年一度的人民節慶活動、遠近聞名的文旅主題品牌、喜聞樂見的文旅展示平台,打響“高顏值、最江南、創新核、溫暖家”的新時代青浦城市意象。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