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加強監管 守護“煙火氣”裡的安全

2023年05月29日15:55 |
小字號

美食城,作為餐飲商鋪最為集中的場所,可謂“煙火氣”十足。豐富的美食聚在一起為市民用餐提供了極大的便利,與此同時,這裡的明火、燃氣等消防安全隱患也相對集中,為進一步做好轄區的安全工作,督促美食城等場所落實安全生產責任,日前,四川北路街道聯合消防支隊、市場監管所、派出所等部門對轄區部分美食城開展安全突擊檢查。

檢查組對美食城管理方安全措施落實、日常管理、場所消防器材配備、用電用火等情況進行了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檢查記錄缺失、檔口內雜亂堆物、電線不規范連接等問題,檢查組現場向管理方和經營者指出,並責令其及時進行整改。結合檢查,檢查組對相關單位的管理人員進行了現場安全教育,要求其切實增強安全意識,在做好問題整改的同時,進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認真做好隱患自查、問題自改工作。

下一步,本區各街道將在做好安全宣傳的基礎上,進一步壓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推動企業開展安全自查自糾自改,及時消除安全隱患,不斷夯實轄區的安全基礎,為廣大市民提供一個良好的飲食消費環境。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