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同濟大學的師生來到虹口北外灘,收獲很大!

2023年05月29日15:54 |
小字號

5月26日,由區人才服務中心、同濟大學就業指導中心和北外灘集團共同舉辦的2023北外灘人才工作聯盟系列活動——同濟大學師生“看北外灘”在虹口北外灘舉行。來自同濟大學的優秀師生代表走進虹口北外灘,參觀北外灘數字展示館,並走訪了兩家位於北外灘的企業。

在北外灘數字展示館,講解員介紹了虹口北外灘的發展情況,通過智慧化的手段,利用沙盤模型和沉浸式影片,讓大家了解北外灘區域形態布局和規劃建設情況,實地感受這裡日新月異的變化。

隨后,同濟大學的師生們來到位於白玉蘭廣場的上海至合律師事務所和宏源恆利(上海)實業有限公司參觀。

相關負責人介紹了企業的發展情況、企業文化、發展願景和崗位要求,並根據同濟大學學生的特點,提供了實用性很強的求職建議。

同濟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本科生侯毅帆說:“這次收獲很大,不僅讓我對虹口北外灘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更讓我了解到企業對於人才的需求情況,今后在就業方面也會優先選擇位於北外灘的企業。”

據了解,北外灘人才工作聯盟成立於2022年,涵蓋了虹口區相關部門和重點企業、合作高校及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等組織,共同營造英才匯聚北外灘,共筑浦江金三角“強磁場”的氛圍。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服務打造“上海北外灘,浦江金三角”,今年北外灘人才工作聯盟已舉辦包括校企精准供需對接會、高校專場宣講會等在內的多場活動,為大學生積極搭建實習實踐公共服務平台,幫助他們積累工作和社會經驗。同時,持續組織“大展虹圖、招才引智”專項活動,推動校企協同發力、精准對接,擴大北外灘人才工作聯盟的溢出效應。

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繼續搭建平台,讓人才、學校和企業可以精准對接,進一步提升虹口人才服務能級,精准定位高校專業院系與對口重點企業人才供需,吸引更多優秀青年人才匯聚、扎根虹口。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