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3上海咖啡節創意主題多   熊爪咖啡“跨界”亮相

2023年05月29日14:0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9日電 上海咖啡節5月火熱啟動,豐富多彩的咖啡主題活動和各具特色的咖啡館引起了社會的聚焦。據相關數據顯示,上海咖啡館數量達8530家,全球最多。中國咖啡產業規模在2022年已達2007億元,預計到2025年將達3693億元,發展潛力巨大,上海的咖啡文化已成為上海這座城市的名片。

5月28號,在上海市人社局咖啡協會咖啡專業委員會和上海市殘聯的指導下,上海網紅熊爪咖啡店一家新店在靜安889廣場亮相。

說到熊爪咖啡,上海年輕人並不陌生。兩年前,上海出現了一家特別的咖啡館。顧客掃描二維碼,輕輕按鈴,將特定形狀的點單牌遞給店員,一杯濃郁的咖啡便由毛茸茸的“熊爪”遞出,熊掌還會和顧客互動,握手、比“耶”,咖啡溫暖味蕾,熊爪溫暖人心。

“無聲”點單的背后,其實有著很多故事。兩年前,創始人天天第一次召集殘障咖啡師任店長。讓“無聲”咖啡師走出家門,走進社會,與顧客直接交流,希望社會對特殊人群給予更多關注和關愛。

新亮相的這家熊爪咖啡,與眾不同的地方就在於這家店100%使用回收建材,旨在倡導環保理念。

中國有14億人口,其中近一億人是殘疾人,30%左右有工作,隨著經濟逐步復蘇,“熊爪咖啡”提供給殘障青年就業的崗位也越來越多。

“我看到,一些小餐飲倒閉后,被遺棄的裝修和設備也是一筆巨大的浪費,二手設備市場堆積成十幾米高山。熊爪咖啡這次新店通過使用回收材料,希望喚醒商家和消費者對環保問題的關注。”

此次,熊爪咖啡還特別與探索孤獨症的藝術家Stacey Wan和889GLO合作,利用潮流藝術來思考存在主義。通過這種方式,不僅可以提高人們的環保意識,也可以幫助推廣孤獨症防御意識。熊爪咖啡在這一年內幫助孤獨症兒童在上海策展了8次畫展,也即將在興業太古匯為孤獨症兒童搭建一個長期的畫廊。

小小的一杯熊爪咖啡,體現了上海溫度。“我希望更多的殘障青年能夠走到社會就業,和人們正常交流,也希望帶動更有意義的環保理念。”天天說,還有一家為輪椅殘障青年創新創業的新咖啡館在籌備中。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