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這個國家級充分就業社區為精准就業繼續發力

2023年05月12日16:33 |
小字號

近幾年來,涼城新村街道堅持以建設充分就業社區為契機,積極完善就業服務生態鏈,成功打造“宜業·樂業”社區環境,還獲得了2022年度“國家級充分就業社區”稱號。近日,又有一場社區招聘會在涼城新村街道舉辦,求職者在家門口就能與招聘單位面對面溝通。

隨著畢業季的臨近,為進一步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工作,近日,以“職引未來,人人樂業”為主題的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招聘會在涼城新村街道第二市民驛站舉行,幫助社區青年在“家門口”精准就業。

此次招聘會共有21家單位進行現場招聘,包括科技、傳媒、商務、房地產、物流、人力資源、物業等熱門領域,合計提供就業崗位120個。“今天參加招聘會的每家企業都是我們街道勞動保障事務所參與對接的,社區就業援助員負責聯系社區內的企業,鼓勵有用工需求的企業來社區參加招聘會,與求職者直接交流。”涼城新村街道勞動保障事務所工作人員傅晨微介紹,就業援助員還同時掌握著社區內求職人員的資料,如有合適崗位和招聘會信息,也會第一時間聯系待業者,給他們提供更多面試求職的機會。

畢業於藝術設計專業的小向最近正在找工作,就業援助員多次上門服務,推薦他參加本次招聘會,並根據小向的專業建議他應聘視頻剪輯師這一崗位。最終,小向順利通過面試,被上海一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成功錄取。“感謝我們小區的就業援助員姐姐,她一直為我加油鼓氣。在她的幫助和鼓勵下,我才能這麼快找到工作,看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真的很開心!”小向告訴記者。

活動現場,虹口區就業指導專家賀梅老師還為求職者提供“一對一”專家指導服務,幫助求職者制定適合的職業規劃,以積極心態面臨職場挑戰:“高校畢業生年紀輕,缺乏工作經驗,但是不少年輕人卻不能認識現實,希望在我們的指導下,讓他們更加腳踏實地,有的時候可以選擇‘先就業,后擇業’。”

下一階段,涼城新村街道將不斷充實就業職位、盤活社區就業市場,進一步打通社區周邊招聘主體渠道資源,搭建起中小微企業和社區求職者之間的溝通橋梁,將精准就業輻射到全更多人群,形成高效、活躍的社區就業生態體系。“我們計劃每個月都舉行一場社區招聘會,讓求職者有更多就業機會!”工作人員介紹。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