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相約北上海 遇見金羅店︱新泊地王小進:在寶山羅店,打造一個世界級共享實驗室

馬作鵬
2023年05月08日16:1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來寶山羅店3年多,我們的員工數量從19人增長至近200人,年度營收也從剛來時的600萬增長至現在的超過7000萬。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

上海新泊地化工技術服務有限公司CEO王小進回憶創業歷程時說道。

7年創業,這位“85后”已經成為公司年齡最大的員工。2011年,王小進畢業后進入化工行業擔任工程師,在此期間專注化工領域技術服務,並深刻認識到了國內外化工技術的差距。4年后,他創立上海新泊地化工技術服務有限公司,同年將“材料逆向工程”概念引入國內,並提出“材料逆向工程共享實驗室”全新概念。

新泊地所推出的化工技術服務具體是做什麼?王小進是這樣描述的:這家公司可以看作一間大型共享實驗室,主要業務就是幫助各種有需要的企業,為他們分析他們委托的材料具體是由什麼構成的,提供行業領先的材料成分分析、逆向研發、材料解析……通過新泊地的服務,可以幫助企業大大提高他們在材料研發創新或者優化上的速度,推出新產品。

2019年,新泊地與上市公司飛凱材料共同搭建了超一萬平米研發實驗室,自此正式落地寶山區羅店鎮的羅店工業區。

企業剛到羅店時僅19人,但隨著各種業務的不斷擴展和知名度提升,目前這一數字已經超過200人。

如今,王小進和同事們專注於化工及新材料分析領域,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專利13項,核心實驗室超過一萬平米,大型分析實驗設備一百余台,積累各種原材料圖譜庫超過500萬條,累計合作企業超過5000余家,通過分析平台接收樣品量超過12000個,為相關企業解決了包括材料配方分析、材料研發、原材料控制、失效分析、產品檢測等各類問題和需求。

落地羅店三年多,王小進和同事們也同步跟隨著這塊土地成長。王小進說,羅店如今是越來越熱鬧了,年輕的面孔不斷增加,公園、湖邊、綠地比比皆是,可以逛的地方越來越多,新泊地也會不斷成長,對未來充滿信心。

“創新藥、美蘭湖、古鎮韻、鄉村風。”

羅店鎮還在為工作生活在這裡的人們打造更加豐富多彩的“城市表情”。打造美蘭湖路城市景觀軸,在這條軸上有三個公園——美蘭西湖公園、諾貝爾科技公園還有氣象體育公園,集聚更多人氣商氣,讓市民感受到景觀靚麗常在。

有著近700年歷史的寶山區羅店鎮正加速打造“寶山科創中心主陣地的重要增長極”,通過科創與更新,原創新藥、醫療器械、生物制品……這些生物醫藥產業領域的高端制造,與大居、街區、古鎮相融,一個產城融合的“美蘭湖”科創湖區在北上海雛形初顯。

(文中圖片由羅店鎮及受訪單位提供)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