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瑞金醫院金山院區、市域鐵路……金山這裡跑出“加速度”!

2023年05月12日16:21 |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金山區房管局獲悉,瑞金醫院金山院區已選址落戶在亭林新社區內,並規劃大居東南側設立市域鐵路南楓線站點。

(亭林新社區設計方案圖)

“今年是上海推進大型居住社區建設工作的20周年,亭林新社區正加速推進,規劃總用地面積5.09平方公裡,規劃住宅建筑面積約445萬平方米,社區規劃人口達到13萬人。”金山區房管局住建科科長郜余偉介紹,目前,亭林大居一期已建成,共建成華城康寧、麗水和名陽嘉園3個保障性住宅小區,面積逾55萬平方米,累計提供5633套保障性住房,約1.5萬居民已入住。為保障居民生活,基地已建成11條市政道路,亭新中學、宏陽幼兒園、名悅商業廣場等教育和商業設施已建成並投入使用。城市面貌初步顯現。

(華城康寧、麗水、名陽嘉園鳥瞰圖)

大居二期正在開發建設中,其中華城麗澤嘉園安置房項目正加快建設,住宅建筑面積約7萬平方米,預計於2024年上半年竣工交付。截至今年5月,基地內共有2幅商品房地塊完成出讓,合計可建住宅建筑面積13萬平方米,將於今年下半年起陸續上市供應。同時,基地內多條道路、河道項目正在同步施工。區域建設加速推進。

截至今年5月,亭林大居內已完成道路5.5公裡,新開工(在建)0.86公裡,區域綠化5萬平方米,學校、商業等配套設施3項。

(瑞金醫院金山院區效果圖)

此外,記者了解到,瑞金醫院金山院區已選址落戶在亭林新社區內,項目建設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進,項目用地手續基本完備,項目建議書已批復。為提升區域面貌,1處約5.8萬平方米的公園綠地項目正在積極作前期方案設計。規劃市域鐵路南楓線在亭林新社區東南側設有站點,與現狀金山鐵路亭林站實現“十字換乘”,形成一處重要的交通節點,同時亭虹路、林順路等市政道路也將於今年下半年起陸續開工建設,道路網格不斷完善,配套能級顯著提升。

(中心公園效果圖)

“區房管局重點圍繞瑞金醫院金山院區、金山鐵路亭林站等兩個節點完善優化規劃研究和城市設計,聚焦交通、綠化、教育、衛生、養老、社區服務、商業、文體等八個方面,著力加快區域高質量開發建設,加快建設成為配套完善、生態宜居、供應多元的城鎮新社區。”上海市金山區房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湯永輝表示。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