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靜安現代戲劇谷閉幕

2023年05月12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5月11日電  (記者曹玲娟)近日,隨著“壹戲劇大賞”12項獎項逐一揭曉,由上海市靜安區人民政府、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戲劇學院共同主辦的2023上海·靜安現代戲劇谷在滬落下帷幕。

  2023上海·靜安現代戲劇谷在滬集中展演23部劇目73場次,上海首演率超過85%。靜安區政府推出補貼舉措,對每張戲票的補貼不少於30%,讓更多觀眾少花錢、看好劇、多看劇。

  以“家有好戲”為主題的2023中外家庭戲劇大賽以戲劇為媒介,引導家庭美育,5月7日產生“十佳美好戲劇之家”。大賽首次打造的“戲劇巴士”駛入街區園區、各大商圈、主要劇院,邀約上海全市戲劇愛好者“上車”,於“戲劇售票亭”“戲劇化妝間”“戲劇舞台”“戲劇超市”之間,感受戲劇的魅力。

  據介紹,2023上海·靜安現代戲劇谷與“濃情靜安·爵士春天”音樂節、上海靜安世界咖啡文化節實現了“三節首匯”、同步舉辦,帶來300+場次的全民演藝、戲劇研討、城市巡游、行走探訪等活動﹔2000多組家庭參與中外家庭戲劇大賽,5萬多人次購票前往劇院觀演……三大節慶活動直接參與者達40萬人次以上,打造出一幅“城市即舞台,全民皆入戲”的“全城有戲”圖景。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12日 11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