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北新涇街道小學生“巧手”自制禮物獻禮母親節!

2023年05月11日17:33 |
小字號

5月10日,由北新涇街道主辦的未保青少年活動之“愛在五月 感恩母親”插花主題活動在北新涇第二小學順利舉辦。該活動以花為媒介,以社校聯動為模式,邀請小學生親手制作承載愛意的母親節禮物,讓孩子從中感悟母愛、勇敢說出愛。

本次插花主題活動邀請北新涇第二小學五年級學生參與,課堂上花香四溢,熱鬧非凡,從未嘗試過插花的學生們躍躍欲試。隻見,粉嫩的康乃馨、雪白的滿天星、亮橘的薔薇、淡綠的尤加利葉等花材和葉材,整齊地擺放在課桌前。

在老師的教導下,學生們有模有樣地嘗試起來,看似簡單的花材,在一雙雙靈巧的雙手下,逐漸形成新穎別致、絢麗多彩的插花作品。

有的學生輕輕拍開花朵,使花苞綻放﹔有的將主花修剪至統一高度,為后續插花做准備﹔有的則把花材斜著插入花泥,形成好看的小弧度。現場氛圍其樂融融,學生們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記者注意到,每位學生都手寫了祝福卡片,把對媽媽的愛融入插花作品之中。

胡同學介紹,康乃馨的花語是幸福,獻給媽媽最合適了。孕育生命是一件偉大的事情,懷著對媽媽的愛意,她也將這份感恩寫在了祝福中,並希望媽媽能夠快樂每一天。陳同學表示,媽媽付出了大量的時間陪伴與照顧自己,自己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媽媽的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在沈同學看來,媽媽是一個溫暖的詞匯,因為媽媽有一個溫暖的懷抱。諸葛同學說,自己對媽媽的愛就像插花作品中的尤加利葉那麼高,一直“屹立不倒”。

活動中,學生們在學習插花的過程中,主動發現一花一木的美,培養了良好的動手能力,在心中“播”下美的種子。感恩教育滲透其中,也讓大家了解母親節的來歷,感受母愛的偉大,並能夠勇敢表達對母親的愛。值得欣喜的是,活動中,學生們相互合作也產生了不小的“化學反應”,大家既擁有了動手體驗插花的樂趣,也感知了合作創新帶來的成果。

今年以來,北新涇街道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站依托“家、社、校、醫”的緊密聯動,強化陣地載體,開展各類關愛服務,探索未保工作新措施,形成未保關愛新模式。記者了解到,5月期間,街道還將圍繞科普、非遺、心理關愛、社會實踐等主題連續開展多場未保青少年活動,全方位關愛孩子們的身心健康。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