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從“幕后”走向“台前”,上海全面加強醫學檢驗行業科普能力建設

2023年04月20日17:3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4月20日電(記者龔莎)用金句凝練科普,讓檢驗的代碼不再神秘。4月20日,“精競杯”——2023首屆臨床檢驗行業科普大賽在滬啟動。本次大賽以“醫學檢驗 如你所見”為主題,設科普圖文秀、科普現場秀、科普達人秀三大賽道,圍繞市民關心的醫學檢驗相關內容進行多元化的科普競技。

據上海市臨床檢驗中心胡曉波主任介紹,在現代醫學中,人們對疾病本質和形成過程的透徹理解以及治療方案的設計,很大程度上有賴於檢驗醫學方面的確切信息。作為一名醫學檢驗的醫務人員,在為市民提供精准快速的檢驗報告的同時,有責任和義務揭開醫學檢驗晦澀難懂的“神秘”面紗,讓市民了解到不同檢驗指標異常可能會帶來的疾病以及如何預防,幫助市民更好地成為自己健康的第一負責人。

據悉,“精競杯”首屆臨床檢驗行業科普大賽從即日起全面啟動線上報名,經過海選和初賽的角逐,總決賽將於全國科普日期間(9月上旬)在滬舉行。

陸韜宏副主任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大賽的舉辦,全面加強上海醫學檢驗行業科普能力建設,展現新時代檢驗醫務人員的風採,讓更多實用有趣的醫學檢驗知識走出實驗室,走進大眾視野。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