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矚目北外灘發展!中日韓企業家走進虹口

2023年04月14日13:58 |
小字號

4月13日下午,虹口在北外灘舉辦了一場中日韓友好交流會。中日韓友好交流會輪值會長傅祿永、會長吳堅及中日韓50余家企業代表出席了交流活動。

日韓企業一直與虹口頗有淵源。據介紹,自上海開埠以來,萬商雲集,日僑韓僑在虹口逐漸集聚,人口佔當時虹口區域總人口十分之一以上,中日韓民間交流源遠流長。巧的是,目前虹口外資企業中,日韓企業數量佔比達十分之一,鬆下電器、高絲集團、希杰物流等一批日韓跨國企業在虹口設立中國區總部,進一步促進虹口涉外經濟規模邁上新台階,是驅動虹口區域經濟外循環的重要動力。

與會機構代表及企業代表首先參觀了北外灘數字展示館,並親眼目睹了“樁基隆隆、塔吊林立”的北外灘熱火朝天的工地。在交流活動中,區商務委負責人向企業家們推介了北外灘,他就區位優勢、未來之城的定位、產業集聚特點等進行了詳細闡述,並表示虹口熱忱歡迎日韓企業家來北外灘投資興業,成為北外灘發展的參與者、建設者,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共同見証北外灘創造奇跡,共助中日韓友好邁向新時代。

據介紹,中日韓友好交流會是一家以促進中日韓文化及商務交流的機構,擁有1000多名中日韓商業精英會員。輪值會長傅祿永表示,正是矚目於北外灘的強勁發展,協會特地組織會員單位走進北外灘,以更多地了解北外灘,希望會員單位有機會攜手北外灘,共創美好未來。

在中日韓企業代表交流發言環節,日本共榮國際綜合服務株式會社、上海歐愛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而意商貿(上海)有限公司三家企業先后介紹了各自的發展情況,並對北外灘的發展表示關注。日資企業而意商貿則已將上海首店落戶北外灘,他們以新型生活方式帶動圈層消費,傳播環保可持續發展的理念,為北外灘帶來了不一樣的“潮生活”。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