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攜手努力把上海與巴西各城市間的友好往來做得更好!陳吉寧會見巴西總統盧拉

2023年04月14日14:0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13日會見了巴西聯邦共和國總統盧拉一行。

陳吉寧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對盧拉總統和代表團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相關情況。他說,中巴兩國是發展中大國團結合作、攜手發展的典范。總統閣下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此次應習近平主席邀請,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必將推動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持續向前發展。中共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上海作為中國的經濟中心城市和改革開放前沿窗口,正在深化高水平改革開放,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和科技創新中心。上海與聖保羅市是友好城市,與裡約熱內盧市建立了友好交流關系。願在兩國元首擘畫的戰略指引下,攜手努力把上海與巴西各城市間的友好往來做得更好,持續加強經貿、科技、產業、能源等各領域合作對接,共同推動城市轉型和綠色低碳發展。歡迎更多巴西企業來滬投資興業,更多巴西年輕人來滬學習交流,我們將積極鼓勵企業走出去、深化兩國青年往來,為中巴關系發展作出地方的更大貢獻。

盧拉表示,非常高興來到上海,感謝上海的熱情接待。巴方高度重視發展巴中關系,此次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與習近平主席舉行會晤,相信將有力推動巴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更加堅實。期待進一步深化巴中在經貿、科技、人文、教育等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國城市之間特別是年輕人的交流交往,攜手共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我國駐巴西大使祝青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上海市領導解冬參加會見。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