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揚帆起航新時代 砥礪奮進鑄輝煌

寶山區高境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正式啟用

2023年04月20日15:4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全面推進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體系功能建設,努力開展好零距離、嵌入式的基層黨建工作,4月19日上午,高境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揭牌啟用儀式在中心大廳舉行。

市黨建服務中心主任薛巍,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社會工作黨委書記張麗英共同為高境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揭牌。

市黨建服務中心主任薛巍,高境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王毓銘,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社會工作黨委書記張麗英,各街鎮相關領導出席啟用儀式。

儀式由鎮黨委副書記施翔主持。

儀式結束后,與會領導參觀了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各功能室。

基本情況

高境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位於高境路371號,建筑面積共計9800平方米。圍繞“黨建引領社區多中心功能融合提升”的工作要求,於2022年8月啟動更新改造,通過改造將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打造成為融合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社區文化活動中心等多項服務功能和服務資源的社區黨群綜合服務體。憑借著功能多樣的布局和豐富多彩的活動,在中心試運行期間就迅速受到鎮域內黨員群眾的熱捧,成為了基層開展組織生活、協商議事、休閑娛樂等各類活動的好去處。

接下來就跟隨小編的鏡頭,看看全新的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如何締造更多幸福美好。

“便民服務”讓服務群眾更有溫度

綜合接待大廳:提供黨員黨組織關系接轉、黨務咨詢、活動場所預約等基礎服務功能。

“境聚裡“便民服務空間:備有熱水、手機充電、常用非處方藥等服務,為環衛工人、快遞小哥、協管隊員等提供休憩場所。

“至心之境”讓志願服務更有深度

設有新時代文明實踐、社區志願服務中心等場地,秉持“群眾在哪裡,文明實踐就延伸到哪裡”,通過多種形式凝聚群眾、引導群眾,服務群眾。同時設有乒乓球館,滿足周邊群眾的健身需求。

“至悅之境”讓黨群活動更有熱度

共配置多間聲樂、樂器教室和舞蹈教室,通過“黨建+文化”模式,不斷創新學習教育新形式、豐富藝術類型,開展繽紛多彩的文化活動。

“至美之境”讓紅色藝術更有美度

設有專業級美術館——榕異美術館,每年進行2-3場公益美術展覽,同時開展紅色專題展覽,用藝術傳輸紅色記憶,堅定黨員的文化自信、匯聚精神力量。

“至慧之境”讓智慧海洋更有廣度

共設置圖書館、青少年閱覽室、紅色繪本區、幼兒閱讀活動室、創新屋場館,打造黨員、群眾“家門口”的“文化”加油站。

“至融之境”讓政治引領更有高度

社區黨校:定期面向基層黨員的集中教育,著力提升基層黨員黨性修養和綜合素質。

我愛我家:為黨員群眾提供“家門口”溫馨服務的重要陣地,同時具備黨代表聯絡室、人大代表之家、政協委員工作站、清廉寶山高境教育陣地、老干部之家、退役軍人服務站等服務功能。

紅色直播間:定期組織治理達人能人講黨課、說治理小故事,並體現人才驛站功能,圍繞人才需求提供櫻花卡服務、政策宣講、創業指導等各類活動。同時具備了法律和心理咨詢、青年之家和企業論壇等服務功能。

誓詞教育廳:為新黨員提供入黨宣誓服務,為老黨員提供重溫入黨誓詞活動,教育黨員堅定理想信念、增強使命擔當。

組織生活館:270度環幕沉浸式微黨課《紅色光影》。

匠心坊:融合“境聚裡”老書記工作室與群眾議事廳、社區治理會客廳、社區能人工作室等服務功能進行疊加。

六樓作為黨群主陣地,目前還成為了寶山區紅客廳線下試點所在地,在原有功能基礎上通過學習廳、黨性廳、實踐廳、支部家的再深化,發揮了紅客廳作為線上支部朋友圈,線下黨建會客廳的作用。

“至高之境”讓黨建引領更有維度

主要設置科創會客廳、紅色劇場、融創會議室等服務空間,成為可開放的城市客廳,連接黨和黨員群眾的橋梁。

(來源:高境黨建)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