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生物醫藥產業規模今年目標超9000億元

2023年04月19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4月18日電  (記者沈文敏)今天,“上海市生物醫藥產業投資促進伙伴計劃”正式啟動,並為首批伙伴授牌。2023版《上海市生物醫藥產業投資指南》同時發布。

  作為上海集中精銳力量、加快發展突破的三大先導產業之一,上海在生物醫藥產業發展上取得了重要進展,2022年上海生物醫藥產業規模達8537億元。同時,上海新增11家在科創板上市的生物醫藥企業,累計已有30家上市企業。

  據透露,今年上海生物醫藥產業規模目標超過9000億元,其中制造業產值將突破2000億元。上海市生物醫藥產業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發起“上海市生物醫藥產業投資促進伙伴計劃”。與計劃同時組織開展的“首期生物醫藥產業招商引資培訓班”,則面向各區、重點園區招商人員,促進互動交流、分享優秀經驗。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9日 13 版)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