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區舉辦“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宣傳活動

2023年04月13日09:51 |
小字號

4月12日下午,在中山公園,長寧區舉辦了主題為“國家安全為人民   國家安全靠人民”的“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宣傳活動。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區委國安辦主任孫嘉豐出席活動。

現場,隨著“國家安全 全民參與”啟動儀式的舉行,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宣傳活動正式拉開了帷幕。

一首鏗鏘有力的朗誦《國家安全 你我同心》作為開場表演,從講述中華民族波瀾壯闊的征程史詩到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音樂起伏、言辭激昂,令觀眾熱血沸騰。

如今,新時代的國家安全涵蓋面更寬,涉及政治安全、軍事安全、國土安全、經濟安全、金融安全、文化安全、社會安全等方面,廣大居民也明白,國家安全無小事,每個人都是維護國家安全的主角,要肩負起守護國安家全的責任。

現場活動豐富多彩,童聲唱響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呼吁“國家安全,從我做起”﹔情景劇則靈活再現真實案例,更好地警示廣大居民要時刻提高警惕,防范身邊的風險隱患。

獨特的沙畫表演則緊緊圍繞“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通過細膩、流動的沙粒勾勒出國家安全的藍圖,增強對各領域國家安全的認識,逐步推動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理念深入人心。

國家安全是民族復興的根基,社會穩定是國家強盛的前提。今年的主題宣傳活動期間,區委政法委還聯合區委保密辦、區公安分局和區國防動員辦開展系列國家安全宣傳,在宣講禁毒、反邪教、保密、反恐、防范電信網絡詐騙、人民防空等相關知識的同時,增強群眾維護國家安全的能力。

接下來,長寧區將持續以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宣傳活動為抓手,提升國家安全宣傳力度,把維護國家安全貫穿本區各項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建設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確保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

市委辦公廳相關處領導和區委國安辦副主任,及區委保密辦、區台辦、區民宗辦、區外辦、區商務委、區科委科協、區財政局、區生態環境局等部分區委國安委委員單位和華陽路街道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活動。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