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舉行

2023年04月12日16:3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11日舉行會議。市委書記、市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對標對表,堅持示范帶動,打牢學習基礎,大興調查研究,講求工作實效,注重分類指導,確保主題教育有力有序開展、不斷走深走實,引領上海現代化建設邁出新步伐、展現新氣象。

會議指出,開展好主題教育是重大的政治任務,是對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各級黨委(黨組)要對照總要求,切實擔起主體責任,把本部門本單位本系統的主題教育謀劃好、組織好、落實好。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班子成員要履行“一崗雙責”職責,推動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細落實、見行見效。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帶頭在突出錘煉黨性、突出學深悟透、突出調查研究、突出解決問題、突出提升能力本領上下功夫,高標准、嚴要求抓好主題教育。

會議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要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貫穿始終,樹立良好學風,原原本本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研細讀、深學細照,努力增強學習的系統性整體性,持續推動廣大黨員干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

會議指出,大興調查研究是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要確定好調研選題,制定好調研計劃,統籌調研安排,落實輕車簡從要求,改進方法、改進作風,更好知下情、察民情、摸實情,更好謀劃發展思路、戰略、舉措。堅持問題導向,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研究、及時解決。

會議強調,開展主題教育要突出一個“實”字,以嚴促實、從嚴從實,以實干作出實績、以實績檢驗實效。堅持以學促改、以學促干,從具體問題、具體事情做起,與推動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在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上雷厲風行,在履行主責主業上開動腦筋,在具體崗位爭先創優上見到行動。各巡回指導組要嚴格要求,有針對性地加強分類指導、精准督導,推動全市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

會議聽取我市主題教育近期工作情況和下階段工作計劃匯報,審議通過相關工作安排和工作規則。

市委常委李仰哲、趙嘉鳴出席會議。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