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安全規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錢”!寶山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啟動

2023年04月06日16:48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醫保政策的知曉率和關注度,引導醫保定點機構、廣大人民群眾自覺遵守各項醫保政策法律法規,營造全社會維護醫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圍,近日,寶山區2023年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啟動儀式暨第二季醫“路”保障健步走活動在寶山區體育館舉行。

本次活動以“安全規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錢’”為主題,由上海市醫保局主辦,寶山區醫保局承辦,寶山區體育局、友誼路街道、吳淞街道共同協辦,並與上海市醫保局2023年醫保基金監管宣傳月啟動活動主會場進行實時連線。

活動現場頒發新一輪寶山區醫保基金社會監督員聘書。區醫保基金社會監督員代表和寶山定點醫療機構代表分別發出倡議,號召醫保基金的各類使用主體共同參與,織密基金監管網、共筑醫保防護線,合力守護人民群眾的“救命錢”“保命錢”。

“作為一名寶山醫保基金社會監督員,我一定會履職盡職,共同維護醫保基金的安全。同時,我也是一名普通參保人員,會珍惜醫保權益,自覺抵制欺詐騙保行為,共同維護、使用我們的‘看病錢’。”受聘為區醫保基金社會監督員的虎林居民區黨總支書記說。

啟動儀式后,現場群眾共同參與了“醫‘路’保障”健步走、醫保有獎答題、醫保政策咨詢及醫療咨詢活動。此次醫療咨詢活動邀請了區醫保局醫保基金監管協助執法專家名錄庫的17位醫學專家。

活動中還播放了區醫保局工作人員自編自導自演的“醫保錢,不能騙”系列警示宣傳片和“寶山區2022年醫療保障工作回顧”宣傳片,擺放醫保基金監管宣傳展板、發放醫保宣傳材料。

接下來,寶山區醫保局將全覆蓋動員三類醫保定點機構及個人參與線上醫保知識競答,並組織排名前十的機構開展線下競賽決賽。同時,以此次集中宣傳月活動為契機,繼續全方位、多角度、多層次地開展貫穿全年的宣傳活動,筑牢醫保基金安全防線,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來源:上海寶山 )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