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祭英烈緬忠魂,虹口市民學生祭掃左聯烈士和李白烈士

2023年04月06日09:50 |
小字號

今年是左聯五烈士犧牲92周年,李白烈士犧牲74周年。4月3日上午,中國左翼作家聯盟會址紀念館、李白烈士故居組織各共建單位前往龍華烈士陵園舉行清明祭掃活動。

在龍華烈士陵園左聯五烈士和李白烈士墓前,祭掃隊伍手持菊花、庄嚴肅立,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寄托深深哀思。李白烈士家屬也參加祭奠活動。

虹口區文物遺址史料館相關工作人員講述了左聯五烈士和李白烈士敢於抗爭、不怕犧牲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李白烈士故居名譽館長吳德勝在發言中指出要加強紅色文化的傳承對青少年一代的重要性,“清明祭英烈活動,不僅是一次愛國主義教育課,更是紅色精神的傳承,厚植青少年愛國主義情懷的同時,更增強了歷史使命感和民族責任心。”虹口區教育學院實驗中學的學生代表朗誦《致敬英雄》的詩歌,表達對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國家不能沒有歷史,社會不能沒有記憶。無數英雄先烈們是民族歷史的見証者,今天我們祭奠烈士,也是喚醒歷史記憶的有效形式。”虹口教育學院實驗中學教師陸賢表示。

據悉,4日上午,由上海市虹口區教育學院附屬中學、中國左翼作家聯盟會址紀念館、《中文自修》編輯部三方聯合主辦的“紅色場館贊英烈  紅色精神少年傳”清明紅館祭奠英烈主題實踐活動將在左聯會址紀念館開展,通過回顧紅色之路、再現英烈風採、禮贊紅色精神、少年砥礪奮進四個板塊祭奠烈士,切實推進學生紅色基因傳承主題教育。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