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審議通過主題教育實施方案

2023年04月06日16:4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常委會4日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通過《中共上海市委關於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實施方案》。市委書記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開展好主題教育,在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上見行動,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明確的目標要求全面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主題教育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責任,在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上下更大功夫,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貫徹往深處走、往實處走、往心裡走,真正使這一思想成為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上海作為黨的誕生地、初心始發地、偉大建黨精神孕育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以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在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上走在前列,持之以恆把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細化為施工圖、高質量轉化為實景畫。

會議指出,要按照中央統一部署,不折不扣落實主題教育目標要求,一體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突出錘煉黨性、突出學深悟透、突出調查研究、突出解決問題、突出提升能力本領,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發揚嚴實作風,強化督促指導,反對形式主義,嚴防變形走樣,確保主題教育扎實有力推進。要突出“實”的要求,把方案落實、把責任壓實、把成效做實,推動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