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拓寬群眾幸福路!寶山這裡打好社區治理“組合拳”

2023年03月26日20:32 |
小字號

“道路經過拓寬后,現在路面變得開闊又整潔,出行方便多了。”居民紛紛表示,此次道路改造讓大家體會到了實實在在的便利。

據了解,隨著寶山區月浦鎮四元路20弄小區私家車保有量增加,停車位等配套設施漸漸無法滿足居民需求,由此衍生而來的車輛停放、日常出行問題日益突出。

在社區通平台接到居民反映的道路過窄問題后,樂業一村黨總支迅速回應居民關切、積極協調多方力量、著力促成難題解決,在多元主體的協作配合下,努力推動資源與需求對接、服務與管理並舉,以黨建引領凝聚工作合力,打好社區基層治理“組合拳”。

民生冷暖見初心,一枝一葉總關情。為化解居民急難愁盼問題,樂業一村黨總支第一時間組織“三駕馬車”對該路段進行實地走訪。經現場詳細勘查發現:道路僅7米寬,兩旁常常有車輛違停,再加上地處三所學校周邊,早晚高峰時段車輛來往密集,不但加劇了小區居民的通行負擔,而且消防通道也因此被佔用,存在安全隱患,道路改造計劃刻不容緩。

改造前

掌握了具體情況后,社區黨總支聯合居委會、物業公司、業委會及共建單位月浦中學召開道路改造協商會議,傾聽民情民意、匯集民智民慧,制定初步整改措施——將單側雙層綠化移除以拓寬路面。為了讓項目開展實施更專業高效,樂業一村黨總支將道路改造方案提請上級部門,最終得到了鎮黨委政府、綜治中心和上海鋼月浦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的大力支持。

在多次現場查看、會議協商后,上海鋼月浦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請來專業人員對該條道路進行實地勘察,進一步制定詳細的路面改造方案,並實時跟蹤施工進度、切實保障工程質量。改造過程中,社區黨總支特設立警示牌並指派專人巡邏,防止外來車輛誤入施工區域,以確保交通秩序和工程進度。

改造中

經過為期半個月的緊張施工,該路段從原來的7米拓寬到了8.6米,車輛停放、交會綽綽有余,困擾居民的“行路難”問題終於得到有效解決。

為表贊譽,社區黨總支將一面印有“情系社區解民憂 共建攜手助發展”的錦旗送到了上海鋼月浦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代表社區居民衷心感謝其給予社區工作的傾力相助。

改造后

未來,樂業一村黨總支將持續鞏固整改成效,引導居民規范停放車輛,強化文明停車的思想意識和行為自覺,打好基層治理“組合拳”,以黨建引領社區資源融合、力量融合,全力提供精准化、細致化、高效化服務,不斷為社區治理增添新動能。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