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3上海·北京投資合作推介會成功舉辦!虹口5個重點項目簽約,駐京服務點成立

2023年03月24日16:17 |
小字號

3月23日,“雙城合璧 共創未來”2023上海·北京投資合作推介會在北京成功舉辦。在這場京滬合作推介會上,虹口區總投資額近30億元的5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涉及新材料、高端裝備、數字經濟、元宇宙、金融服務等重點領域,投資上海·虹口北京服務點同時揭牌成立。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劉平出席並致辭,副區長陳帥作北外灘投資推介。

聚焦產城融合  展示區域特色

擁抱未來之城  北外灘C位出演

虹口區地處上海中心城區核心區段,交通往來便利、功能配套完善、文化底蘊深厚。當前,虹口聚焦“上海北外灘、浦江金三角”戰略目標,推動新一輪北外灘開發建設進入“全面起勢”新階段。作為上海中心城區唯一一塊可成片規劃、深度開發的黃金地段,將為具有國際視野和戰略眼光的企業家、創業家和投資者提供干事創業的平台和實現價值的舞台。

在主題推介環節,陳帥從“魅力之城”“活力之城”“實力之城”“未來之城”四方面,詳細介紹北外灘的發展狀況。陳帥表示:除了做強高端服務貿易,北外灘還將提升區域創新濃度,積極擁抱“硅谷到硅巷,科技回歸都市”的浪潮,瞄准全市三大先導、六大支柱、四大新賽道和五大未來產業,大力營造“科學家敢干、資本敢投、企業敢闖、政府敢支持”的創新生態,用金融活水激發科創活力,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科技服務業發展和科創總部集聚,構建北外灘科創總部集聚區。未來的北外灘將以中國式現代化重要展示窗口的姿態精彩亮相,成為代表上海參與全球城市頂尖中央商務區競爭與合作的“未來城市樣板間”。

“虹口區位優勢明顯,北外灘發展勢頭強勁,虹口未來的產業布局、創新濃度都與企業的發展方向和發展戰略一致,而虹口對企業全方位的扶持政策和優渥的營商環境對吸引企業投資也具有較強作用。”北京首鋼朗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晁偉如是說,“我們將攜手虹口,共同見証北外灘創造奇跡。”

走出去  請進來

北京服務點成立   助力企業發展增速

在相關領導及100余家在京企業的共同見証下,投資上海·虹口北京服務點正式揭牌成立。這也是上海首次以區域為主體在北京開設服務點,標志著投資上海“走出去”工作開創了新局面。虹口區域服務點將為在京企業和機構提供就近的精准、全面、高效的服務,通過找准產業的“互補點”、項目的“合作點”,促進互鑒互學、資源共享,助力企業增資擴產、發展增速,共享合作新機遇、共創發展新未來。

在圓桌論壇環節,與會嘉賓共同探討上海、虹口的產業優勢,以及新形勢下有哪些全新的投資機會。

上海與北京交往源遠流長,情誼深厚,兩地都肩負著國家重大戰略使命,合作空間非常廣闊。本次活動將深化兩地在新興產業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創新鏈、產業鏈、人才鏈、資金鏈、服務鏈深度融合,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乘國家戰略之勢,唱響“雙城記”,共赴時代之約。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