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光譜”當代藝術邀請展在長寧開幕

2023年03月24日12:38 |
小字號

“光譜”當代藝術邀請展於3月21日下午在位於長寧的華萃當代美術館開幕。本次展覽由華萃藝術中心、華萃當代美術館主辦,詩人古岡擔任策展人。以“光譜”作為主題,呈現了8位當代藝術家黃淵青、蔣正根、曲豐國、沈也、薛鬆、徐正宏、楊冬白、周長江的作品。

走進展廳,不同的藝術形式各式各樣的展品令人應接不暇。整個展覽由繪畫、雕塑、裝置三部分組成,展現了每位參展藝術家與當下時代緊密相連,卻又有著各自獨立思考和觀念的態度。

黃淵青的作品有很強的書法性,但畫面中又沒有文字本身,從另一種獨特的角度重新闡釋了“書畫同源”﹔蔣正根的作品通過點與線,一遍又一遍地交替覆蓋,讓繪畫回到了最真切的本心。曲豐國展出的《四季》系列,將擠出的線條一條條直接留在畫布上,然后用尺子刮掉,再不斷重復,使不同的顏料也相互交融,直到填滿整張畫布﹔沈也作品不可忽視的一大特點是“力量感”﹔而“確定的不確定性”則是徐正宏一直追尋的主題﹔薛鬆的許多作品由燒過的書籍拼貼重構而成,這是他的一種獨特創作方式﹔周長江追求藝術語言的純粹,但又並非純粹的抽象藝術家,而是兩者之間尋求“互補”……

參展的每位藝術家的作品,都有著獨屬於他們的特質和美感,在策展人古岡看來,這正是不同藝術家所擁有的獨特“光譜”,也是這次展覽的動人之處。

據悉,此次展覽將持續至4月9日,感興趣的市民可至華萃當代美術館欣賞。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