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萬宏養老集團引進健康機器人,可連接1500家三甲醫院專家

2023年03月22日11:23 |
小字號

連接全國1500家三甲醫院專家,24小時在線問診......日前,萬宏養老集團引進健康機器人,實現檢、預、診、療、護“一體化”健康管理服務,開啟“醫養結合”的智慧健康養老新模式,在為長者提供更安全、便捷、舒適的養老服務同時,還滿足了長者多樣化、多層次的養老服務需求。

“你好,小康!”下午3點,在萬宏悅馨第二養老院內,工作人員正在跟“家庭醫生”互動。這位被喚作“小康”的醫生,實則是一個機器人。他正在給一名86歲高齡的老人檢查身體。

記者看到“小康”的“肚子”裡別有洞天,抽取出藍色工具盒后,肚子上露出一個能容納成年人手臂大小的空間,老人把手臂伸入后,便能測量血壓。工具盒裡則“藏”有測量體溫、檢測血糖、心電圖、尿酸、膽固醇的儀器和試紙,並且還可通過拍照,進行“舌面診”檢查。

僅僅幾分鐘的時間,“小康”便獲取了老人身體的基礎指標,並建立了健康檔案,然后根據系統內的數據庫,為老人預測健康水平,再給出相對應的健康養護方案。

當老人進一步表示最近身體不舒服后,工作人員立即點擊了屏幕上的“24小時醫生問診”服務,10秒鐘不到,便成功連線醫生,現場進行了視頻問診。“去趟醫院排隊、挂號、檢查,最快也得花上半天時間。這個機器人看病太方便了。”隻用半個小時便完成了問診的老人,在得知自己身體沒什麼大礙后,臉上露出舒心的笑容。

這位“小康”醫生,便是萬宏養老集團最新引進的健康機器人,它融合了人工智能、互聯網醫療、健康管理、大數據、元宇宙等最新科技手段,覆蓋全國1500多家三甲醫院的副主任級以上醫師團隊,具備豐富的互聯網醫療服務資源,3分鐘內便可匹配醫生,遠程與醫生“一對一”問診,實現網上預約挂號、在線上傳報告、醫保線上支付、送藥上門、報告查詢等“一體化”就診流程,使老人們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優質的醫療資源服務。

“機器人功能很強大,是我們照顧老人的得力助手。”一位剛剛體驗過的機構工作人員表示,通過健康機器人,他們可以隨時監測老人的身體健康情況,同時對於身患慢性病的老人,也能得到專業的健康護理方案。

“健康機器人的引進,讓萬宏養老集團旗下機構的老人們如同有了24小時的‘家庭醫生’,進一步提升了養老院的服務能級,從根源上解決了長者的就醫痛點,讓入住老人更滿意,家屬更放心。”據萬宏養老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健康機器人的應用,有效填補了傳統養老院在醫養結合方面的短板,開啟了智慧健康養老的新模式。

據了解,截至目前,健康機器人已在萬宏養老集團旗下6個社區為老服務中心和2個養老院正式上崗,可同時為社區和機構長者提供便捷的醫療問診服務。接下來,萬宏養老集團將分階段有序推進健康機器人的全面落地,計劃覆蓋旗下所有養老機構,全方位呵護老年人的身體健康。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